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派德州经开区市检察院工作组为民服务出实招
增设公交站点 方便村民出行
作者:郑东岩

▲128路公交车驶离东尹村


  本报讯(记者 郑东岩 通讯员 高忠祥)8月26日上午9点半,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东尹村,128路公交车从东尹村站点驶出。这是东尹村首次设立公交站点,村民们迫不及待地登车体验。“公交站点的设立,离不开市检察院‘四进’工作组的帮助。”东尹村党支部书记尹世国介绍,“128路公交车始发站在赵虎镇,终点站在德百物流批发城,村民外出购物少不了坐公交车。现在村里以老人和孩子为主,原来站点对于他们来说离得有些远。 ”
  东尹村是市派经开区市检察院工作组进驻的村庄。工作组成员王银亮在开展工作时发现,该村地理位置偏僻,距离128路公交车最近的站点有1公里远,且站点周边车流量大、车速快,存在不安全因素。王银亮将情况反映给工作组,工作组于6月30日同东尹村党员及群众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村民出行现状及公交车线路调优建议。
  7月1日,工作组走访市公共汽车公司,咨询了优化公交线路的程序、规范要求和实施可能性等问题,并实地勘察了128路公交车现运行线路。 7月2日形成了《关于服务保障东尹及周边村村民出行的报告》,呈报市“四进”工作专班。 7月3日,市“四进”工作专班批复同意工作组报告,并发函市交通部门推进实施。市交通部门和工作组进行多次调研和论证,最终于7月23日确定128路公交车运行线路优化方案。 128路公交车在东尹村设立站点,每日开行66个班次。 128路公交车东尹村站点的设立,也为附近的避雪店村、仲家湾村村民乘坐公交车提供了便利。“以前村里没有设站点,能不出去就不出去,现在出去逛逛方便多了。 ”77岁的村民尹洪柱说。
  工作组自今年3月10日进驻经开区,就在为民服务上出实招求实效。他们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栏,确保基层防疫不松劲;制作涉企政策明白纸,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深入开展;对占用消防通道情况进行摸排,促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开办法治“云讲堂”,解决群众法律问题;帮助硬化农村道路,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虽然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我们还要保持一以贯之的工作态度,用热情和耐心继续更好地服务群众。 ”工作组组长钟云东表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增设公交站点 方便村民出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