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开展“外汇服务进万企”活动,创新方式助企融资融智————
28个顾问团帮扶企业205家
作者:唐晓颖本报
  日前,“外汇服务进万企”活动建行德州分行顾问团在前期走访的基础上,为我市一家出口企业量身定制了汇率服务:每月向企业发送《汇率交易速递》,帮助企业分析国际市场;利用互联网交易平台,为企业办理远期结售汇60万美元,帮助企业有效规避了汇率波动风险。
  今年以来,为更好服务我市涉外经济发展,外汇局德州市中心支局开展“外汇服务进万企”活动,组织全辖10家县支局、17家外汇指定银行选取业务骨干,成立金融顾问团,充分发挥金融顾问团融智、融资、融信积极作用,对重点涉外企业进行持续跟踪、精准帮扶。目前,已成立28个顾问团,开展宣讲、推介活动39次,服务企业205家;定制辅导123次,服务企业177家;为企业解决问题61个。
  该局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落实各项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线上为企业开展外汇政策集中宣讲,同时推动各外汇指定银行积极开展贸易融资产品、跨境投融资产品、疫情扶持贷款等产品的推介活动,使外汇便利化政策真正惠及涉汇主体。浙商银行德州分行及时将客户版《宅家办理跨境业务攻略》通过点对点方式发送到外汇业务客户手中,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交易宝客户端等线上方式办理收付汇、结汇、贸易融资等各项业务;德州银行联合中国信保济南分公司举办了“应对疫情助力金融”中小出口企业线上产品政策宣讲会。线下大力推进外汇指定银行便利化业务试点,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中行德州分行作为辖内首家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大大简化了单证审核流程,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缩短至5分钟,提高了业务办结效率。
  同时,对一些外汇政策了解不足的新企业实地走访,“一对一”开展个性化服务。针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外汇局德州市中心支局引导各外汇指定银行积极向企业实时发送外汇牌价,帮助企业分析国际形势,引导企业强化汇率风险意识,灵活运用远期结售汇、期权等汇率避险工具,规避汇率波动风险。特别针对新冠疫情影响而造成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顾问团队成员向大宗商品交易企业积极推荐办理大宗商品套期保值业务,已累计为6家企业办理大宗商品套保业务1.59亿元,品种涉及螺纹钢、玉米、白糖、铜等。
  他们还积极利用新媒体手段,进行外汇政策宣传,制作微视频宣传外汇政策。同时,发动辖内县支局和外汇指定银行创新宣讲方式,建立市县两级外汇重点企业服务群,及时转发最新的外汇管理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外汇政策,为涉外企业提供优质外汇金融服务。
□本报记者唐晓颖本报通讯员乔佳玮李树畅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8个顾问团帮扶企业205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