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受高温、产能等因素影响
我市禽肉蛋价格持续上涨
作者:石秀秀
  本报讯(记者石秀秀通讯员汤树静)“买了3斤排骨花了90多元,最近猪肉价格贵了不少。”8月10日,市民张先生在德城区三岭市场买完肉后直言。
  根据市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猪肉价格大幅上涨。五花肉平均每公斤56.02元,比6月上涨15.08%,比去年同期上涨98.65%;精瘦肉平均每公斤60.22元,比6月上涨15.72%,比去年同期上涨87.25%;生猪猪肉价格平均每公斤36.12元,比6月上涨15.18%。
  禽蛋价格也同样上涨明显。 7月份白条鸡平均每公斤13.94元,比6月上涨4.97%;鸡蛋平均每公斤6.24元,比6月上涨12.64%。
  据业内人士分析,禽蛋肉价格上涨主要是受高温天气及产能影响。最近一段时间内,我市高温持续时间长,蛋鸡产蛋率严重下降;今年鸡蛋价格普遍低于去年,不少养殖户因而淘汰了蛋鸡,蛋鸡存栏量较前期有所减少。生猪、猪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生猪出栏量紧张、养殖成本高。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6月末全国生猪存栏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达到3.4亿头,相当于2017年年末的77%,生猪产能依旧处于恢复过程中。
  随着高温持续及下半年各大消费节点接踵而至,受产能下降和消费环境向好等影响,禽肉蛋价格仍将在高位震荡调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禽肉蛋价格持续上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