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面锦旗 深表4年帮扶情意
糜镇扶贫干部真抓实干获得贫困群众称赞
作者:王秀青

李寿国(左一)送锦旗,感谢扶贫干部帮扶


  本报讯(记者王秀青 通讯员陈启忠)“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扶贫干部全心全意帮我家解决困难。”8月7日,陵城区糜镇扶贫办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将一面印有“人民公仆,精准扶贫;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镇扶贫办主任王秀芹的手中。
  这位特殊的客人名叫李寿国,家住糜镇张成吾村。他的妻子2016年患尿毒症,去年不幸病逝,今年31岁的儿子被鉴定为精神二级残疾,还有一个7岁的孙女需要抚养。他家是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
  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糜镇扶贫办主任王秀芹和扶贫干部王吉伟一方面常与李寿国谈心,鼓励他树立脱贫的勇气和信心;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区残联帮他儿子办理残疾证,领取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并联系民政部门为李寿国妻子和儿子办理低保,2019年又帮他安排了公益岗位。李寿国成为一名护理员,负责照顾本村瘫痪在床的冷相珍老人,每月有372元的工资。空闲时他去附近的蔬菜大棚打工,一天能收入60元,同时家里还养了20只羊。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他成功摘掉了穷帽子。如今,李寿国脸上的愁云渐渐消散,日子越过越有劲儿。“多亏了如今的好政策,多亏了党员干部4年多的帮扶,家里情况越来越好,我得加油干。 ”他说。“这面锦旗,是贫困群众对我们扶贫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督促和激励。”王秀芹表示,今后会更加尽职尽责地做好帮扶工作,继续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坚决不让一名贫困群众掉队。
  据了解,截至目前,糜镇扶贫办共收到贫困群众3面锦旗、10封感谢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面锦旗 深表4年帮扶情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