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狠抓研发平台建设 引进高端技术人才
武城企业:生态赋能争做唯一
作者:王志冕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通讯员李淑冉)8月2日,在武城县三森空调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批即将发往北京体育馆的新型中央空调通风管道正在紧张生产中。“它叫双镀锌保温风管,具有消音、防火、防冷桥、节能等特点,主要应用于北京、天津、上海等大城市的一些特殊工程,深受客户青睐。 ”三森空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野介绍,这次的订单额达800余万元。
  双镀锌保温风管能够赢得市场青睐,是企业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的结果。“县委县政府号召企业瞄准‘高精特新’领域,保持行业‘唯一性’,在这一思路的指引下,集团更加注重行业细分,主打产品也从传统普通风管向特殊用途风管转型。 ”石野说,近几年企业持续加强运营管理,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对接高等院所,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在研发双镀锌保温风管的过程中,由于两层镀锌板不能直接接触,在内外温差的影响下出现冷凝水的现象,会缩短产品寿命。石野透露,他们通过与科研院所进行技术咨询,决定使用进口的欧文斯克宁岩棉处理工艺,达到了防冷桥和保温的作用。此外,还对角上角码等细节进行了工艺提升,让产品的消声功能更加完善,进而达到延长整个工程使用寿命的目的。
  同样因为技术创新备受客户青睐的还有山东顺达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今年6月,来自烟台的客商迟玉涛走访了多家同类产品生产企业后,最终确定与专注生产建筑送排风、消防排烟系统的顺达公司合作,这一切都得益于公司产品的一道特殊工艺。“普通的消防排烟产品,对加工板材表面处理工艺要求不高。他们在加工板材表面喷用一种喷砂,这种工艺加大了油漆表面的结合力,提高了产品的耐水性、耐热性和耐磨性,正是我们需要的。 ”迟玉涛说。
  目前,顺达公司不仅升级了现有的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标准,还投资400余万元改造生产线,其产品准确率提高到99%以上。“有了‘硬核’产品,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越来越有优势。以前是我们出门跑客户,现在是客户登门找我们。 ”顺达公司总经理刘家全说。
  武城县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构建创新生态,助推产业沿链聚合、集群化发展。他们抓好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和技术关键领域公关,健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科研成果转化为目的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引导企业与大院名校合作,引进技术带头人和技术研发人才;指导企业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和聘请周末特派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上海制冷展览会、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等产品与技术对接会,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如今,像三森、顺达等公司一样,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在武城构建的创新生态中茁壮成长。截至目前,该县企业与40余所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33家企业入选2020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武城企业:生态赋能争做唯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