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纾困惠企 税务有“招”
——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服务企业二三事
  □本报记者李艺本报通讯员王琨夏炎
  7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德州馍大郎食品有限公司走访。“多亏了你们的帮助,目前公司两条生产线全面开工,馒头日生产量近10万个,已逐步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该公司会计高杰高兴地说。
  德城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大数据助力好日子“蒸蒸日上”
  德州馍大郎食品有限公司2月复工后,原材料匮乏,缺少生产人员,客户回款不及时,公司资金周转困难。
  在对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调研的过程中,德城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公司面临的困难,迅速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讲解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运用税收大数据,深入细化分析增值税发票数据,帮助德州馍大郎食品有限公司实现产销对接,打通了企业的产业链堵点。帮助企业联系到北京齐鲁承信商贸有限公司等下游采购商,扩大了企业销售规模。随着物流的恢复和产业链的畅通,企业生产力逐渐恢复。
  他们还安排了专家团队对企业进行政策跟进辅导,加快推进流程办理,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29.4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一对一辅导添力企业经营逆势上扬
2月21日,德州绿霸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受国家农业农村部委托,担负起援助巴基斯坦灭蝗农药马拉硫磷的生产和出口工作。“当时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原材料采购困难,流动资金非常紧张。 ”公司财务部经理许军介绍。
  德城区税务局复工复产政策辅导团队多次到企业实地调研,进行精准政策辅导,同时,强化出口退税的无纸化网上申报及申购发票免费邮寄等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高退税效率。他们为公司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232.67万元,缓解了资金紧张状况。目前德州绿霸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已出色完成了生产任务,销售收入较同期实现增长。
减税政策发力释放企业新活力
今年5月,在德城区税务局指导下,山东德隆博德尔环保装备发展有限公司提交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料。
  山东德隆博德尔环保装备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城市废弃物处理的企业。公司拥有垃圾预处理、生物堆肥、可燃物碳化、热解气化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今年税务部门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为该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1至6月免交社会保险费,为企业节省42.68万元资金。同时因获得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节省企业所得税41.08万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对我们公司来说,不仅能节省企业所得税,还能给公司带来投标优势,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成为公司的软实力。 ”该企业负责人张博说。今年上半年,山东德隆博德尔环保装备发展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22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51万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服务企业二三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