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案件公开情况表
作者:转下期
  时间:6月中下旬-7月中上旬
  序号 交办事项 调查处理情况
20200618-8
  308国道齐河段,永锋钢铁厂,周边多天持续弥漫烧电线、烧塑料的味道。
  经查,308国道齐河段,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内部电线、塑料均属于废旧物资,集中收集后外卖处理,不存在内部焚烧问题。永锋钢铁周边范围内的山东电力有限公司齐河分公司、山东瑞能电气有限公司、山东鑫路通建设机械有限公司、山东盖世冠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均不存在塑料原料加工及加热工序,同时废旧下脚料也不存在废塑料、废电线等废旧物资,经现场核实以上企业厂区均未发现有焚烧垃圾塑料制品现象。
  通过排查,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北侧是商业区和居民生活区,人口密集,是生活垃圾的产生区域,齐河县对生活垃圾实行集中收集定期清运,现场调查时,未发现焚烧垃圾现象。另外308国道为运输主干道路,大货车居多,车流量较大,且正值齐河高速口改造,该区域高速入口仅剩齐河东入口,紧邻信访区域,308国道堵车严重,行驶缓慢,车辆启动及制动比较频繁,该过程中汽车尾气及轮胎磨损产生的废气,有轮胎摩擦产生的异味。今后,齐河县将对该问题持续关注,加大对周边区域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格管控异味环节。
20200628-4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东风西路,绿能电力有限公司准备建垃圾发电厂,西邻德州汇正建材有限公司在外地运进大量工业垃圾焚烧,异味严重。
  经查,投诉中提出“绿能电力有限公司准备建垃圾发电厂”,此情况不属实。该公司2009年7月由桑德集团投资成立。根据德州市燃改办超低排放改造要求,二期项目2016年12月6日开工建设,于2017年10月28日投入试运行,一期装置于2017年10月30日停用。投诉中提出“西邻德州汇正建材有限公司在外地运进大量工业垃圾焚烧”,此情况不属实。该公司于2015年11月建成投产,位于德州绿能电力有限公司西侧一墙之隔,主要经营砂石等建材销售。现场勘查时,该单位建成的封闭式料棚中堆存有灰状物料,经企业法定代表人现场确认,系从德州绿能电力有限公司运来暂存的生活垃圾焚烧炉渣(属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准备作为下一步的建材原料。针对异味问题,前期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责令该公司负责人加强管理,采取物料棚密闭和定期喷洒除臭剂的方式有效减少异味的产生。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抑制异味产生,异味严重情况得到有效改观,现场无较大异味,信访件描述“异味严重”情况不属实。
20200629-7
  平原县经济开发区民生北路路西,山东金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非法转移工业固废至聊城临清市进行非法处置。
  经查,信访人反映的是山东金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平原县经济开发区民生北路路西,拟建废弃玻璃钢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目前处于环评编制阶段。现场检查时,山东金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租赁的厂房内无任何生产设备和存放的物料。信访人反映其“非法转移工业固废至聊城临清市进行非法处置”一事不属实。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与他人合伙在平原县经济开发区仁和路东侧成立山东金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建设玻璃钢边角料储存和转运项目,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该公司厂房内存放了大量玻璃钢边角料,其中夹杂着生活垃圾、塑料包装桶和少量杂物等,属工业固体废弃物。 2020年4月8日,山东金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与衡水市枣强县经济开发区开展了《枣强县玻璃钢下脚料有偿处理座谈会》,会上与枣强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达成口头协议,山东金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对废料进行装车、运输和处理。该公司在由衡水市枣强县经济开发区向公司厂房内跨省转移玻璃钢边角料前,未获得移出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针对山东金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未获得移出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擅自跨省转移玻璃钢边角料”行为,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已致函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望其对枣强县当地相关单位和企业进行核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平原分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将现场的工业固体废物进行综合利用;拟实施经济处罚2万元。
20200629-16
  宁津县时集镇大曹村东南角104国道路西,一家正在建设的养殖场,违规审批涉及敏感区进行建设。
  关于“时集镇大曹村东南角104国道路西,一家正在建设的养殖场,违规审批”问题。该信访反映的养殖场原名为德州惠好家庭农场现更名为宁津县林间家庭农场,现场检查发现,现场还是一片农耕地,只进行了用地的圈建,还未进行养殖设施的建设。通过调查了解,该项目于2020年6月15日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该项目总占地为12.87公顷,预计修建4个6层青年鸡舍,预计建设规模为存栏20万只青年蛋鸡,生长周期为100天,体重基本控制在1公斤左右,一年出栏2次,预计出栏量为40万只青年蛋鸡。根据《畜牧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596-200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中规定蛋鸡年出栏量达到15万只以上的应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该项目规划建设规模已达到规模化养殖标准。信访反映问题属实。
  关于“时集镇大曹村东南角104国道路西,养殖场在敏感区进行建设”问题。该项目已向时集镇人民政府、宁津县农业部门等相关部门进行了项目设施农用地备案申请。已取得项目用地手续。信访反映问题不属实。
  德州市生态环境局宁津分局联合时集镇政府立即责令该项目重新办理相关的环保手续,严禁相关手续完善以前开工建设。并加大对该处的监察力度,确保该项目按照相关要求规范化建设。
20200704-5
  乐陵市德谦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新风景护栏销售处)外排浓烟、产生刺激性气味扰民,多次向有关部门举报,一直未解决问题。
  新风景护栏销售处实为乐陵市德谦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护栏、栏杆金属制品加工,该公司于2017年5月由乐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营业执照,于2017年9月22日由乐陵市环境保护局批复备案审批意见环评文件。该公司产污环节均安装了污染防治设施。2019年11月14日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了检测,非甲烷总烃排放口浓度值为9.96mg/㎡。该公司生产过程中无浓烟生产环节,无刺激性气味,因该公司位于工业园区内,周围无居民居住,并未多次接到对该公司的投诉举报,所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
(转下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案件公开情况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