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共十五届德州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上接A2版)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禁而未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党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回避制度不到位。
  建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数字山东”的精神,积极推进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风险防控,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财务管理。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回避制度。
  表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把所有整改问题落实到人,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细化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细落实,对号入座,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全市大数据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信访局:督促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缺乏担当
  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指示精神重部署轻效果,落实党和国家信访工作制度改革部署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担当作为不够,在督促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方面,存在好人主义现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对全面从严治党研究谋划不够,管党治党表态多部署多,行动少落实差,主体责任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贯彻中央加强作风建设要求不彻底,抓机关作风不严不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务工作力量薄弱。落实主题教育、巡察及日常监督反馈整改不彻底,形式主义问题较重。
  建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信访法制化建设和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加强对信访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强化风险防控力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规范领导班子决策机制,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落实巡视巡察、派驻日常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表态:对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将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对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按照职责分工,逐项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促进机关工作规范管理,真正把整改过程变成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市投资促进局:推进招商引资主动作为不够
  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深化改革部署有差距,推进招商引资主动作为不够,对专业化招商思路和创新用力不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工作抓而不实,内控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机关党建重视不够,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落实巡察、监督检查整改工作不到位,未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坚持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真抓真严,敢抓敢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组织人事管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整改长效机制建设。
  表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整改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紧盯问题,加强整改落实的实效性,强化跟踪督办,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整改落实机制。进一步做好结合,推动发展,加强整改落实成果转化和运用,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落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规则不严格
  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理论学习效果不佳,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策文件组织学习少,落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规则不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实。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
  建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业务领域的政策文件学习,严格现场管理,规范交易程序,提升服务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规范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落实民主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等制度。扎实开展党内重大教育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落地见效。
  表态: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党组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完全接受。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突出问题重点,对问题全面盘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健全长效机制,立足当下和长远,把问题整改和促进发展相结合,推动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共十五届德州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