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窗受理 全科服务
宁津137项服务事项下沉社区
  宁津讯(孙久生 丁明潭 武军宇)“党委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你们还专门跑到家里来办理,真是太谢谢了。 ”7月6日,宁津县宁城街道朝阳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翰林院小区的薛大爷家为其申报高龄津贴,受到老人的称赞。“我们社区老旧小区多,高龄老人也多,部分老人行动不便,我们社区工作者就上门为老人办理高龄津贴登记。”朝阳社区居委会主任刘燕松说,“多服务、服好务,群众就认可我们,时间长了社区工作自然就顺了。 ”
  由农村治理转向城市社区治理,工作理念和方法都要转变,宁津县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新方式。他们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载体,积极打造“红立方”基层党建综合体。“红立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按照不少于500平方米的要求,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标准和外观标识。宁津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将闲置用房及设施交由街道用于公共事业,并要求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建设社区工作服务用房,由街道党工委统一把关。如今,宁津城区9个“红立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部铺设了政务内网,配齐了办公设备,编制了业务流程指南。
  同时,宁津县积极为党群服务中心“赋权”,将能够在社区办理的党建、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全部下沉到社区。今年以来,宁津县将128项政务和9项党务服务事项全部下放到社区办理。每个社区配备不少于10人的社区专职队伍,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对社区工作者进行统一培训,安排学习医疗保障、便民服务等业务知识,确保对下沉到社区的各项业务办理了然于胸。
  另外,每个社区安排2至3名社区工作者帮办代办,对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离休干部、A级诚信个人等5类人员全部建档立卡,提供上门服务。无论是办理医保社保缴费还是申请津贴补助,只需一个电话,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上门取材料、办业务。今年城区9个“红立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3万多次,其中上门服务3000多人次,确保将“一次办好”真正做细做实,打造社区“一窗受理、全科服务”的新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配备儿童乐园、图书室、辅导课堂、电影放映室等,吸引群众来学习、娱乐,促进社区居民之间交流。今年以来,尽管受疫情影响活动减少,但是每个社区仍举办活动30多场次,参与居民达2万人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津137项服务事项下沉社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