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杨洪涛主持 研究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等工作
作者:王志冕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筑业改革发展、“市县同权”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是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的必由之路,也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快各类创新载体平台建设,围绕重点产业招引科技创新人才,努力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产业发展的强大生产力。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发展,鼓励企业晋升资质等级、延伸产业链,推动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要深化建筑业领域改革,在审批制度、管理体制、用工制度等领域推出务实举措,优化建筑市场环境。要强化政策支持,激励企业开拓创新,促进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治,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分析研判,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开展拉网式防汛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一线巡查检查、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市县同权”改革,切实做好事权下放和承接工作,按照“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要求,对“市县同权”行政许可事项深入推进流程再造,推动“一次办好”提速增效。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便民”的原则,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不断深化,着力构建系统完善、科学规范、权责统一、运转高效的审批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法律知识、安全防护知识等进校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快完善规划,利用现有资源,打造一批校外活动实践基地,满足学生校外实践需求。
  会议原则通过《德州市行政应诉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强调,行政应诉是检验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面“镜子”,也是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加强诉源治理,规范行政机关出庭应诉,推动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结合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全力推进“标准地”改革,促进土地供给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提高土地亩均效益。要加快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执法监管,及时查处整改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切实把最严格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落到实处。
  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停车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增加停车设施供给,提高停车管理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
  会议听取了《德州市扒鸡保护与发展条例(草案)》起草审查情况,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