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问题放桌上质疑当面提现场做回答
寨头堡乡:群众直评村干部
  乐陵讯(郝坤 刘丽萍)“咱村的路窄还不平整,容易发生剐蹭,下雨天出行也不太方便,我想问一下,村里有没有修路计划,什么时候修? ”7月1日下午,寨头堡乡东姜村党员代表姜德芹当着30多名村民代表,面对面向村干部提问。“咱村的路年久失修,有的路况确实不好,今年上半年我们开展了户户通工程,为6个胡同铺设了砖面,今年下半年我们打算把进村的路补修一遍,再利用3到5年的时间把主干路重铺一遍。 ”东姜村党支部书记姜伟回应并作出承诺。
  这是寨头堡乡“直评村干部”启动仪式暨东姜村“两委”承诺践诺活动上的一幕。活动中,东姜村党支部书记姜伟、村委会主任姜文岭述职并做公开承诺,党员及村民代表就关心的集体经济发展、农业补贴落实、财务支出等有关问题现场提问,村“两委”成员对党员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做出解释和回答。
  据悉,开展“直评村干部”活动是寨头堡乡党委加强村干部监督、推动“两委”成员履职尽责的一项创新机制。通过这种形式,群众把心里的问题放到桌面上问、质疑当面提,通过红红脸、出出汗,群众的心里敞亮了、村干部的底气足了、工作透明度更高了,干群关系更加和谐,村级治理水平得到提升。
  截至目前,该乡已有15个村开展“直评”活动,53名村干部现场述职并接受群众评议,462名党员群众代表就切身关注的发展党员、集体经济发展、集体土地使用、医保政策落实、五保低保、小麦直补等问题现场质询,收到意见建议23条,现场解决事项55项。“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村民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加强村务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坚定了我们乡党委、政府开展‘两委’承诺践诺、村民‘直评村干部’推行的必要性。我们将继续探索实施‘直评村干部’制度,通过班子诺、村民评、代表督、相互比、党委考等措施,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乡党委书记李付刚如是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寨头堡乡:群众直评村干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