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庆云:“旧巢引凤”盘活存量添动能
全县闲置资产预计年可增加税收1500余万元
  庆云讯(马俊良 王凡存 周孟)“从签约到试生产,仅用了30多天,再过几天时间第一批产品就能下线。 ”7月6日,在庆云经济开发区海螺集团年产20万平米高端系统门窗项目建设现场,20余名工人正紧张地对4条生产线进行调试。之所以项目建设如此迅速,德州海螺建材公司负责人胡六平归功于庆云县委、县政府为他们协调了一处闲置厂房。
  海螺集团总部位于安徽省芜湖市,是我国最大的建材企业集团之一,是世界500强企业。在看到庆云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后,他们决定在德州成立海螺建材公司,投资建设首期年产20万平方米高端系统门窗项目,并于6月2日举行了签约仪式。“我们这有一处闲置厂房,建筑面积大、质量良好,并且水电等设施齐全。 ”签约前,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便向客商推荐一处闲置厂房。考虑到闲置厂房不仅能大幅降低建设成本、还能有效缩短建设周期,对方当场拍板。
  近年来,受市场因素影响,部分企业停产或项目停工,造成部分厂房土地闲置,然而,另一边许多优质项目受土地指标限制落地难。针对这一现状,2019年5月,庆云经济开发区牵头成立“低效闲置土地处置专班”,从县自然资源局、税务局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联合制定低效闲置资产处置方案。为全面掌握情况,专班分组对开发区内的183个地块、230余家企业进行“地毯式”走访,“一企一档”建立工作台账。根据大排查情况,工作专班召开评审会,参考亩均效益、纳税和环保安全等因素,建立灵活进退机制。
  收回不是目的,盘活才是关键。为做好盘活文章,庆云县尊重企业自建原则,优先鼓励企业自行盘活,确实不能消化解决的,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政府联合企业逐一研究、逐企施策。“我们要深入分析企业困难,通过合资合作、出租转让、政府回购等方式盘活资产。另外,立足政府职能,帮助寻求合作伙伴,制定共赢的合作方案,确保沉睡资产‘收的回、盘的活’。 ”庆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向阳介绍说。
  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庆云县围绕体育、电子信息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精准招商。在项目招引中,认真对比分析客商需求和现有资源,向客商推荐基础设施完备的土地厂房,为闲置资产寻找“新婆家”。
  截至目前,庆云县盘活闲置土地9块,面积达608亩;盘活闲置厂房8处,总面积约1.83万平方米。通过闲置资产盘活,预计年可增加税收1500余万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旧巢引凤”盘活存量添动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区域协同发展】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