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出台意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明确10方面内容38项重点工作
作者:邓静
  本报讯(记者 邓静)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出台《关于严格依法办事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在“重点工作攻坚年”实施方案内容基础上,对优化法治环境攻坚任务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明确10个方面内容38项重点工作,涉及22个牵头部门和43个责任单位,涵盖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的每个基本要素,将法治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转化为清晰可辨的指标清单和具体量化的任务措施。
  意见提出,强化法治宣传,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政策大学习、集中宣传、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专栏访谈等活动,优化营商舆论环境。强化立法保障,推动重点法规规章出台,开展政策措施评估清理,优化营商制度环境。强化依法履职,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法治化标准化,全面落实权责清单、负面清单制度,优化营商政务环境。强化市场监管执法、行业协会商会监管、企业信用监管,优化营商市场环境。强化司法保护,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治理,严厉打击产权犯罪,强化企业债权司法保护,建立“权益救济”机制,优化营商社会环境。规范涉企行政执法和司法监察行为,建立“免罚清单”机制,优化营商执法司法环境。深化政法机关“一次办好”改革,公正审理涉企诉讼案件,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健全涉企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优化便企营商环境。强化诉讼法律监督和行政检察监督,推动法定职责落实。同时,各项任务牵头部门制定具体方案,健全工作推进协调机制,确保责任落实。
  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市委巡察内容,将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督查计划,并作为绩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出台意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