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依托新型城镇化建设,糜镇农民生活更富足,文化活动更多彩——
村民郑玉宝的“退休”生活
  □王书胜 李继敏
  “瞧,我们把在社区广场唱歌、跳舞的视频传到网上,有2万多人点赞呢。 ”7月2日,陵城区糜镇吉祥社区村民郑玉宝举着手机高兴地对笔者说。
  郑玉宝今年63周岁,是东李家楼村村民,两区同建时,搬迁至吉祥社区居住,与女儿、女婿住对门。
  郑玉宝在社区居住后,就把土地流转给种粮大户、合作社,每年1亩地能收入2000元,他的10亩地就有2万元收入。
  吉祥社区紧靠糜镇工业园区,很多村民都进园区的企业打工。郑玉宝的女儿在电子厂上班,女婿在架子厂上班,俩人一个月工资1万元左右。工业园区建在了家门口,实现了企业获利、集体增收、农民受益。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以后,拿出一部分钱来补贴到村民的集中供暖、物业费等方面,减轻了他们的生活负担。“村里给交各种费用,我们都不用操心,生活成本很低。 ”郑玉宝说。
  郑玉宝收入稳定,没有后顾之忧,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退休”生活,没事儿就到社区广场上去唱歌、跳广场舞。 6月下旬,邻居用手机录了一段郑玉宝唱歌跳舞的小视频,传到了某短视频平台上,有2万多人点赞、评论,他一下子成了社区里的“名人”。“我们的吉祥社区水、电、暖、气一应俱全,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医务室等服务设施也全部配备。还建有沿河湿地公园,环境优美。建设社区的同时,还建有农业产业园2个,工业园区1个,旅游园区1个,可解决万余人就业。大伙儿在这里真正实现了社区居住,园区就业。 ”糜镇党委书记孙长亮说,近年来,糜镇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提档升级,吉祥社区建有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实现了“五化八通八有”,还建有先进的雨污分流系统和地源热泵供暖系统,保证了社区的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如今,8500多名村民居住其中,享受到了与城市居民一样的待遇,居住温暖舒适、物业服务贴心、环境整洁优美、市政设施齐全。
  今年,糜镇启动二期凤凰城社区建设,65栋楼房正在建设中。陵城区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社区如何建设,园区如何规划,都由群众讨论决定。同时,打出组合拳,最大限度让利于民,越来越多的村民期待搬进新居,住进社区。“我们用手中的手机记录着家乡的发展变迁,也晒出自己的期待与幸福。 ”郑玉宝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村民郑玉宝的“退休”生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三农】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