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夏秋季征兵全面展开
◆8月1日起体检政审 ◆9月10日新兵起运
作者:王志冕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通讯员石紊源)记者从市政府征兵办获悉,2020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为应征报名阶段,8月1日开始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9月10日新兵起运。具体工作安排可向当地征兵办公室咨询了解。
  男兵征集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满18至22周岁(1998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身体条件和政治条件分别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执行。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了解详细政策,参加报名应征。报名成功后到应征地乡(镇、街道、高校)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和审核。
  据悉,参军入伍有多项优惠政策。如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学历、未完成国家高等学历教育的在校大学生士兵,可以报考军校。全日制专科学历的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录入有关军队院校培训,学制2年,毕业合格的列入年度生长干部学员分配计划。士兵提干方面,大学毕业生入伍后可以提干,条件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26周岁,在部队担任班长(副班长),或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或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入伍一年半以上且在推荐的旅(团)级单位工作半年以上。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高中学生报名应征,批准入伍后可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退出现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并享受国家学费资助政策。升学考研方面,一是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专项计划规模由目前的5000人扩大到8000人,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二是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三是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高校新生和在校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专升本、转专业方面,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根据规定,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及退役后自愿回校复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国家给予资助。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今年全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的平均发放标准为1.5万元左右,两年共3万元。对到西藏、新疆等高原艰苦边远地区服役的义务兵,其优待金按照2倍发放。另外,从我市批准入伍服义务兵的大学生士兵,按照毕业生50%、在校生30%、高校新生20%的比例进行增发。津贴方面,义务兵第一年每月1050元、第二年每月1150元。服役满2年退役的,可获得部队退役金9000元、省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9000元,退伍补助5000余元,职业年金1.5万余元,共计3.8万余元。保险在退役后续接到地方账户。
  在我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中,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有关职位招录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专武干部招录时,重点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从我市入伍的大学生士兵,退役后(或退役后回原学校复学毕业后)2年内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实行定向招聘。具体办法按照省、市关于事业单位招聘有关规定执行。招聘数量按照不低于上年度退役大学生士兵总量的10%或当年事业单位综合类招聘岗位的10%确定。
报名咨询电话
县市区德州市电话
8876024
县市区德城区电话 县市区2622202 陵城区乐陵市 6221146 宁津县 5221039 齐河县平原县 4211093 武城县 6211041 夏津县电话828561453213413211640县市区 电话禹城市 7366161临邑县 4366325庆云县 3321345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夏秋季征兵全面展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