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推进产业集群化厚植发展新优势
——访中共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
作者:王德鹏本报
  □本报记者王德鹏本报通讯员傅雷
“全市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吹响了加快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夏津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化,按下工业发展的加速键,在打造新时代活力德州、智造名城中贡献夏津力量。 ”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说。
  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发展新优势。坚持全县“一盘棋”,变谋划单个项目为谋划项目群、产业群,策划筛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立足棉纺织、面粉加工、桑产业“两白一绿”产业优势,着力培育优势产业集群。以鸿泰鼎莱赛尔新材料、仁和纺织分级抗菌亚微米纤维等项目为龙头,打造纺织产业集群。依托朝阳轴承、鲁控电力等企业,打造装备制造业发展优势区。依托新希望六和集团、发达集团等龙头企业,开发古桑等优质农业资源,扩大“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品牌影响力。依托夏津农业特色优势,着力建设棉花产业联盟、粮食产业联盟、蔬菜产业联盟、养殖产业联盟、桑产业联盟“五大联盟”。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扩大“中国好粮油”品牌效应。以夏津椹果产区荣获“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契机,持续放大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品牌效应,擦亮“世界遗产地、千年古桑林”全省唯一、夏津独有的金字招牌。
  提高“双招双引”水平,打好动能转换主动仗。聚焦省“10强”产业,立足“3+1”特色优势产业,强化优质项目招引、技术招引、人才招引,动态完善招商信息库、项目数据库和客户资源库。重点对接京津冀、江浙沪和省内济青烟外溢产业,紧盯央企、强企和著名民企,提高精准度。强化重大外资项目招引,通过高质量、精细化、专业化服务实现“以企引企”“以外引外”以及现有外资企业的增资扩股。突出产业链定向招商,严格“三个标准”“四个门槛”,尽快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建链、延链的重点项目。落实“亩均收益”导向,推行“拿地即开工”的办法,完善项目论证和落地保障机制。建立“1名县级领导牵头、1个专班推进、1个规划引领、1个智库支持、1个协会助力、1支基金保障”的“6个1”协调推进体系,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积极对接大院大所,引进高端人才、智库,鼓励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技术来夏津创新创业。
  大力扶植骨干企业,聚集要素优环境。积极推进“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继续抓好市级重点企业投入,每个主导产业用1至2家骨干企业引领,加快形成企业梯队发展的新格局。开展“品牌培育”行动。推进企业技改与股改有机结合,优化企业治理结构,加快向价值链、产业链中高端发展。开展“全民创业”行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家集聚的优势,继续抓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鼓励企业二次创业、做大做强。优化创业环境,降低创业门槛,积极培育新的市场主体。 (下转A3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进产业集群化厚植发展新优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