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推行要素式办案模式
劳动人事争议审理更高效便民
作者:王志冕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通讯员董慧)6月2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将深化劳动人事争议审理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要素式办案模式,将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提升到95%、将裁决文书文字量减少约30%,促进办案效能明显提升,庭审工作量明显减少,案件审结期限明显缩短,着力构建快捷、简便、高效、便民的调解仲裁工作新机制。
  劳动人事争议审理制度改革是根据案件不同的类型和特点,庭审前归纳出案件主要事实涉及的基本要素,围绕案件争议要素进行庭前指导、开庭审理和制作仲裁法律文书的处理模式,即要素式办案模式。制作仲裁法律文书时,可选择相关要素撰写,对无争议要素逐项进行简要概括,对争议要素逐项集中陈述双方当事人的诉辩意见、证据认定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认定的理由及依据。
  我市将改革传统庭审中答辩、举证质证、调查、辩论程序各自分立进行的模式,先由仲裁员根据当事人递交的《案件要素调查表》,梳理出庭审案件要素,并确定审理重点和顺序,对双方无争议的要素直接予以确认,对双方有争议的要素同步进行举证、质证、调查和辩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劳动人事争议审理更高效便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