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差异化定位提升核心竞争力
齐河:9处区中园聚集46个项目
作者:钟伟
  本报讯(记者钟伟通讯员崔志华赵军)6月20日,在德瑞智能制造产业园德国柏克乐装配式建筑项目现场,塔吊悬臂来回伸缩,工人有序忙碌。目前,项目基础厂房主体结构基本落成,德国进口设备也已进场,项目预计12月底投产。
  围绕高质量招商引资,齐河县创新招商理念,深挖企业“朋友圈”,把单项招引向组团招引转型,由项目招商向产业集群招商转变,通过链式发展,打造产业“闭合圈”。德瑞智能制造产业园是齐河依托永锋集团钢铁主业规划建设,园区依托永锋钢铁为龙头,通过产业延伸、产品延伸、服务延伸,高起点规划“盘带”项目,吸引德国柏克乐装配式建筑、瑞士索戴芬智能车库等项目入驻。全部建成后将入驻企业200家,年产值突破300亿元。“企业‘聚’不出特色,不是产业集聚;企业走高能耗、高污染之路,不是产业集聚;有产无城,有城无人,更不是产业集聚。”说起齐河县区中园建设工作,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殿勇如是说。
  立足“一园一主业,各自有特色”的原则,他们采取“开发一片、配套一片、建成一片”的推进方式,加快园区开发建设。按照运作方式不同,齐河现有在建区中园分为专业运营商运营型、产业链条延伸运营型、产业聚集型3种模式。
  齐河对于三类在建区中园项目,实施差别化发展:对专业运营商运营型区中园,在发挥市场化招商新引擎的同时,制定专门政策,把好项目入口关,选择优质项目企业,重点培育做大做强;对于产业链条延伸运营型区中园,重点扶持德瑞智能制造产业园向国际化、产城融合方向发展;对于产业聚集型区中园,在促进其抱团发展、功能互补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共享空间少的不足,着重培育龙头企业,实现龙头带动、集群发展。
  目前,齐河共打造各类区中园9处,总投资141.6亿元,集聚实体项目46个,以连城智谷为代表的现代化工业综合体、以森峰激光为代表的激光产业园已建成。
  与此同时,齐河经济开发区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壮大园区经济的“牛鼻子”来抓。“招商过程中更加注重企业集中布局,推动产业链条由短到长、产业层次由低到高、产业关联由散到聚。”齐河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刘明表示。
  围绕项目推动,该县加强“跟踪式”服务,确保项目推动不停滞。他们按照已签约未履约、已履约未开工等类别,对签约项目进行再次分类梳理,并建立台账。对已签约未履约项目,抓紧与投资方联系,督促帮助其尽快履约;对已履约未开工项目,贴近服务,高效完成前期手续及落地准备工作。今年以来,齐河经济开发区共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各类问题130余件。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9处区中园聚集46个项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