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构建四个体系 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
——访中共禹城市委书记,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滕海强
作者:采访时说。
  “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是德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动能转换、加速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近年来,禹城确定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发展定位,坚持不懈培植现代产业集群,与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要求完全契合。下一步,禹城将全力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突出抓好‘四个体系’建设,争做‘活力德州、智造名城’建设排头兵、先行者。 ”6月17日,禹城市委书记,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滕海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全力构建优势明显的主导产业体系。禹城将整合资源要素,全力培强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重点推动产业链延长和产业升级,推动产业向整机化、终端化、智能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高端装备产业,主攻整车和整机。松果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已全线贯通,并进行车辆试装,入驻配套企业24家,下半年实现规模量产。禹城将围绕松果汽车,做好延链聚合文章,加速汽车产业聚集,力争未来五年,产业集群营收超1000亿元。全力深化通裕重工与东方电气合作,在实现风电整机历史突破的基础上,成立东方电气(山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东方电气北方总装基地,打造全国最大的风电整机生产基地。医养健康,主攻终端和品牌。依托“中国功能糖城”品牌优势,拓展产品线、延伸产业链,加大特医食品、新型药品、高端保健品等终端产品研发生产,打造高端功能食品和保健品生产基地。新材料,主攻尖端和前沿。发展壮大柒零基金新材料产业园,推进红石极威连续纤维、宝元硬质合金、低成本高性能钛合金、微焓航天热控等项目,加快实现量产。瞄准行业尖端科技、国内空白领域,聚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新材料项目,打造高端新材料产业聚集地。
  全力构建务实高效的项目推进体系。项目是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坚强载体。禹城将把握两项重点:一是对外扩量,大力招商引资。按照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要求,充分发挥“7+1”产业办和汽车产业领导小组作用,聚焦主导产业,着力引进龙头项目,建链补链强链,加速产业聚集,力争全年招引项目135个以上。二是对内提质,加快项目建设。今年禹城市共实施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477.1亿元,纳入市级重点项目10个、省级3个。禹城市将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市领导、责任部门“1+1”项目分包机制,推行产业“链长”、项目“经理”制度,做好项目全程服务。用好文件督办制度,对进度不理想的,逐项挂牌、逐一销号。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研究、集体决策,全力破除发展障碍。(下转A4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孙士国白聪聪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构建四个体系 打造高端制造业新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