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糜镇:志愿者上街清广告维护交通
  “那里张贴的有几张小广告,咱们快去除掉它。 ”10月9日,在陵城区糜镇吉祥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队成员刘登武看到电线杆上有几张小广告,立即招呼同伴一起清除。
  随着糜镇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日益浓厚,像刘登武一样的志愿者越来越多,他们在街头巷尾打扫卫生、劝导文明行为、铲除小广告,用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据了解,这几天,仅吉祥社区就有160余名志愿者上街参加各种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头戴红色帽子,身穿红色马甲,手持红旗和创城标语,帮助门市打扫门前卫生,劝导门店规范经营以及在路口维护交通秩序,纠正路人闯红灯、电动车和自行车超载等不文明行为。这些志愿者们职业不同、年龄不等,但他们用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文明城市从我做起”正能量。
  志愿者中的党员利用早上、周末时间深入到各小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市民文明手册》,并结合问卷调查,征询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建议,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还有的志愿者主动挑起了脏活、累活,为居民清理垃圾、拔出门前杂草。
  志愿者王景民介绍,每周五早上6点他准时到固定的位置进行卫生清理,一直干到7点30分。“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市民,为维护城市整洁环境添砖加瓦。 ”王景民说。
  志愿者的努力让城市悄然发生着变化,类似闯红灯、乱停放车辆、门店占道经营等多种不文明现象逐渐消失,城市的面貌日益整洁干净,市民文明习惯悄然形成。“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通过志愿者们的付出,更多人从家中、办公室中走出来参与文明创建,既是对我们志愿者的最大肯定,也是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响应。”志愿者、糜镇党委副书记贾延平说。
□陈启忠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糜镇:志愿者上街清广告维护交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三农·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