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遭遇地震如何自救



  ◆高层居民遭遇地震时应立即躲到结实的桌子、床下,或者墙根、墙角等可在房屋倒塌后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以及卫生间、储存室等面积较小的场所。
  ◆住平房的居民在室内应立即躲到炕沿、墙根、桌子下及床下。若正处在门边、窗边,且室外无其他危险建筑,可立即逃到院子中间的空地上。尽量利用身边物品保护住头部,如棉被、枕头等。
  ◆从房间撤离时,应关掉电源、气源、水源和火源,不要随意使用明火。
  ◆如被塌落重物压住身体,应查清压在身上的物体是何物,不要轻易移动物体或身体。若已受严重外伤,应尽力用衣服等物包扎好伤口。若发生骨折,不要轻易移动,耐心等待救援。
  ◆若被废墟埋压,应挪开脸上、胸前的杂物,消除口、鼻的灰尘。尽力挣脱手脚,小心翼翼地清除压在身上的物体。用可移动的物品支撑身体上面的重物,以免倒塌。用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尽量朝有光亮或宽敞的地方移动。若无法脱险,应保存体力,等待救援。
地震中
怎样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
  ◆低头,用手护住头部和后颈部;
  ◆用身边的物品,如枕头、被褥等顶在头上,保护头颈部;
  ◆低头、闭眼,防止塌落物伤害到眼睛;
  ◆如可能,应采用毛巾、手帕等物品捂住口、鼻,防止吸入灰尘和有害气体。
正确的避震姿势有哪些?
  ◆趴在地上,使身体的重心降到最低;
  ◆将脸部朝下,并保持口鼻正常顺畅地呼吸;
  ◆蹲下或坐下,使身体尽量弯曲;
  ◆抓住身边牢固的物体,以免地震时滑到危险的地方。
在教室中遇到地震怎样应对?
  ◆不要惊慌失措,应听从老师的安排和指挥;
  ◆迅速躲避到三角区,蹲下、抱头、闭眼;
  ◆不要往教室外面跑。
操场上遇地震时怎样避险?
◆应原地不动迅速蹲下;◆用手护住自己的头部;◆要避开高大的建筑物或危险物;◆不要回到教室里去。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遭遇地震如何自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安全生产】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