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巧入虎穴毙中岛
作者:李智群
  中岛是日军驻武城县的情报主任,同时也是武城县日伪、特务的总头目,双手沾满了抗日军民的鲜血。武城县委决定敌工站配合县大队基干连除掉中岛这个祸害。由于中岛行踪诡密,基干连副连长刘汉连几次带人想除掉他都没有成功。
  1943年6月的一天,我敌工人员从内部了解到,中岛要来武官寨大集看热闹,基干连决定干掉中岛,为民除害。
  那天一清早,赶集的人群就挤满了武官寨大街小巷,整个大集非常热闹。刘汉连头扎毛巾,身穿便装,背着布搭子,另外两个战士一个手提篮子,一个肩扛扁担,3人一齐走到卖西瓜的摊前买了一个西瓜吃起来。他们边吃边向武官寨敌炮楼张望。突然,有两个便衣特务,身佩短枪,在他们身边走过,用眼睛在他们3人身上审视一遍。他们当做没看见,只管大口吃西瓜。当便衣特务走后,他们便警觉起来。刚起身要走,只见我地下工作人员用力推了一把刘汉连,接着用嘴巴示意有情况,刘汉连立刻明白是中岛来了。他回头一看,只见一个戴黑眼镜的日本人走到一个卖杏的老百姓面前。刘汉连用眼扫视了一下两名战士,朝中岛走去,他把右手伸进衣袋里,很随便地走到杏摊前。中岛正低头在筐里挑选杏子,见有人走到他跟前慌忙抬头看,刘汉连迅速掏出驳壳枪,朝中岛的脑袋上开了两枪,中岛来不及叫一声就倒下去了。赶集的老百姓听到枪响乱跑乱挤起来,刘汉连成功完成任务,趁机带领两名战士安全撤离。
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冯腾飞整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巧入虎穴毙中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