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把全县工作精炼为“五大提升工程”,量化成19个重点项目——
平原:专班抓落实 灵活用干部
作者:下转A3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邓静本报通讯员王怀明张娜
连日来,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带队,跑项目建设现场、进企业生产一线、看各项规划落实推进情况,直面矛盾,解决难题。福洋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雷达说:“公司因为科研办公场地受限,创新能力受到制约,王书记随即协调规划部门,帮助我们规划了一处现代化的科研创新中心,解决了企业创新长足发展问题。 ”
  “省、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相继召开,各项工作目标已定、要求已明。县级是抓落实的一线,我们要做的,就是对照上级要求、县域发展、群众需求,压实责任,定节点、定任务、定措施,一抓到底促落实,以‘实’统领一切工作开展。 ”王洪霞说。
  明责任、定方向,一抓到底不松懈
“仅用两天时间,县里协调上级部门,帮我们争取到足量煤炭指标,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企业搬迁的难题一一解决,我们对今后发展信心更足了。 ”2月15日,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泉说。公司前身是平原县化肥厂,有着60年发展历史,原有产能设备陈旧、工艺落后。去年,平原县化工产业园获得省政府认定后,县里立即推进企业退区入园。为促成企业顺利搬迁,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冒着大雪严寒,王洪霞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阳煤化工,一次性为企业解决了5个问题。
  当天,王洪霞带领县级干部和单位负责人,走访了9个城建项目和阳煤化工、汇胜、东鸿制膜3家企业,了解建设施工、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现场解答疑问、协调处理,共解决问题16个。
  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源于健全的工作机制。自去年起,平原县提出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开发区转型、城市建设、项目建设“五大提升工程”,说了算,定了干。围绕“五大提升工程”,平原县采取专班推进法、点对点工作法、一线工作法,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五大提升工程”分别组建了工作专班,制定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配档表,从制度设计上保证责任推不掉、节奏慢不了。“五大提升工程”还被量化成19个具体项目,逐一分解到相关县级干部,实行清单化管理、工程化调度,以项目手段狠抓推进。
  “要想工作上去,干部就得下去。省、市、县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已经很明确,现在的关键是狠抓落实、善作善成。以一抓到底的坚守,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脚踏实地一项一项落实好全年任务目标。 ”王洪霞说。
  一抓到底让上上下下都“动”了起来,各级干部纷纷走向一线,看进度、解难题。 2月14日,在平原县大宋片区拆迁安置工作现场,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7个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冒雪进村入户走访,讲解拆迁安置政策,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关切问题。
  “以‘五大提升工程’为总抓手,牢牢把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主基调,拿出钉钉子精神,找准工作推进方式方法上的不足,用硬招实招打通关键症结。拉高标杆促赶超,不折不扣地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 2月12日,在平原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经济工作会议上,王洪霞强调。今年要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不只是领导干部,普通老百姓心里也有数。当天的会议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召开,无形中,老百姓成为各项工作的监督者。“上有要求,下有监督。感觉肩上担子很重,唯有静下心来想办法、扑下身子抓落实。 ”平原县发改局局长潘吉兵说。
  为担当者担当,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平原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经济工作会议上,县工信局副局长刘书青、坊子乡副乡长李立军等10人,作为干事创业典型,受到点名表扬。值得注意的是,因机构改革,10人中有2人已转岗,不在领导岗位。 (下转A3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专班抓落实 灵活用干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