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禹城范庄新村社区安玉荣——
悉心照顾伯公12载
  □李月李富涛
  1月7日一早,安玉荣走进伯公范士信的房间,将房间里里外外打扫一遍,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如此。今年34岁的安玉荣,家住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范庄新村社区。 2007年嫁给丈夫范书萌时,对于婚礼上许下的一句承诺至今记忆犹新。“我有一个光棍大伯需要赡养,嫁给我之后,你愿意和我一起照顾他吗? ”“我愿意。 ”
  范书萌的大伯范士信今年79岁,终身未娶,无儿无女。 12年前,范士信的体格还算硬朗,和侄子生活在一起,不论是家务活儿还是农活儿,都能搭把手。年过古稀后,双腿的关节炎让他行走不便,加上心脏的一些小毛病,上下楼都感到力不从心。“丈夫小时候大伯没少疼他,如今大伯老了,照顾他是我们的本分。 ”安玉荣说。由于丈夫常年在外跑运输顾不上家,安玉荣便担负起了照顾伯公的责任,衣食住行无不悉心照料,一晃就是12年。“别人家的新媳妇,过的都是二人世界,和公婆住在一起都不自在。玉荣真是个好媳妇,天天伺候伯公,没有半句怨言。 ”左邻右舍无人不称赞。
  2017年冬天,范士信突患肺炎住院,期间安玉荣和丈夫轮流在医院照看,用心照料,使老人得以快速康复。看到妻子长年累月照顾大伯,还要抚养两个孩子,丈夫范书萌常常感到愧对妻子。“嫁给我,她就没享过一天福,孝顺公婆还伺候大伯,觉得很亏欠她。 ”身为家中独子的范书萌对妻子充满了感激。“我们这个儿媳妇没得说,自打进门就悉心照顾我们这些老人,从不让我们操心受累。”安玉荣的公婆逢人总是夸赞。
  好家风是一代一代一言一行的引领和渗透。在夫妻二人的影响下,今年上五年级的大女儿也非常孝顺,经常给老人表演学到的舞蹈节目,还攒钱买糕点,为老人带来快乐。“孝老敬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儿女应尽的义务,安玉荣十几年如一日照顾伯公,更是被传为佳话,她也因此年年被评为我们村的好媳妇。”范庄村党支部书记范树贞说,村民也都以安玉荣为榜样,争相孝老爱亲,让这个有着500多口人的村庄家庭和睦、邻里和谐。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悉心照顾伯公12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