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为新征程凝聚磅礴伟力
  (上接1版)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我市深化乡村文明行动,继续强化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工作,被评为全省移风易俗工作先进市,7个县市区被评为全省移风易俗工作先进县市区。
  文明花开满园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归根到底是为百姓谋福祉,让社会更和谐——
  人们看到,文明正在悄然快速地扩散,从斑马线前延伸到城市的每个角落。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已成为市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而这正是创城带来的变化。
  人们看到,精神文明的进步,激发出博大的善与爱。凡人善举比比皆是,强大正能量不断凝聚。“德州出好人、德州好人多”已然成为一个道德现象、社会共识,“有德之州、文明之城”的品牌更响亮。
  人们看到,志愿服务成为一种城市时尚,人们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出的温暖和善意。我市通过加强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建设,广泛开展“四个一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每周日确定为志愿服务活动日,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关爱空巢老人等活动。
  创新引领,为打造地域文化高地注入源头活水
  我市以打造地域文化高地为目标,以创新为引领,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构筑与新时代伟大进程同频共振的情感和价值共同体。
  文化精品是文化创造力的集中体现。杂技《高椅》荣获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黄鹤金奖第一名,实现历史性突破;一大批优秀演员和作品获得山东戏曲红梅奖、山东省杂技魔术奖等奖项。我市推出的长篇电视剧《大刀记》荣获省第十二届“文化精品工程奖”,4件作品荣获第十届“泰山文艺奖”。电影《乱点鸳鸯谱》在全国115家院线公映,成为德州本土创作并在城市主流院线放映的首部电影。制定出台了《德州市文艺精品创作扶持奖励管理办法》,对全市的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进行组织化管理。积极实施“德州记忆”工程,已完成黑陶纪录片《土与火的舞蹈》。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德州互联网电影周”,征集互联网电影长片260部、短片1600部,评选出11个奖项,打造了互联网电影产业融合发展的文化交流平台。
  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让精神食粮丰富群众美好生活。开展送戏下乡演出1700多场,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开展冬春文化惠民活动400余场,其中3项活动入选全省冬春文化惠民活动品牌项目。建成县级文化馆和图书馆22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134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900个,文体小广场基本实现全覆盖,形成了健全完善的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全部实现免费开放,年接待群众300多万人次。县级广播电视台标准化建设成效明显,全市有7个县级台已通过省级一级台验收,3个县级台已达到条件,等待第二批验收,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文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德州电影小镇初具规模,10余家影视文化公司入驻经营;鬲津文化艺术小镇入选“第五批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中国(德州)黑陶非遗文化产品传承发展平台、山东山花民俗文化创意园获省级文化产业资金扶持600余万元。成立德州城市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暨青岛出版社德州分社。 2017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149.62亿元,居全省第8位;占GDP比重达4.76%,居全省第3位。工艺美术、演艺娱乐、出版印刷、文化传媒、文化旅游、文化体育等传统产业势头强劲,文化创意、文化会展、影视产业等新兴产业迅速崛起,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创新业态强势突破、蓄势待发。
  风好扬帆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砥砺前行,绘就新图景、满怀新憧憬,鼓足新干劲、干出新气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新征程凝聚磅礴伟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