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200518期 >> 第04版:特刊
凝聚强大合力彰显国资国企担当
——市国资国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纪实

1月29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宏城一行到德州市第三水厂指导疫情防控


3月22日,市交投集团23名驾驶员赴京参加疫情防控运输保障任务


市国资国企系统60余名干部职工,日夜坚守在京台高速、德滨高速、高铁德州东站等联防联控一线监测点


财金集团德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综合楼项目施工现场


金鲁班集团德上高速东延项目


德达公司应用技术研究院一期建设项目


市城投集团大学路东延及地下管廊建设项目一期施工现场


各市属国有企业积极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捐款


  □本报记者李智群本报通讯员齐国斌王鹏王旭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袭,德州市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扛起责任,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场硬仗中彰显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大战大考中的“主力军、排头兵”作用,有力保障了居民生活需求和城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组织力引领力先锋力“三力齐发”,疫情防控显担当
  1月22日,市国资委向各市属国有企业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国资国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各级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全面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联动、人员管控、物资配备等工作,扎实推动组织力、引领力、先锋力“三力齐发”。
  为确保特殊时期全市供水、供气、供暖等公共服务一线安全平稳供应,1月29日下午,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德州市第三水厂、德州中燃、市热力发展公司等多家企业实地调研,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民生保障重点领域的运行安全,确保平稳供应。
  2月3日,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各企业第一时间抽调60余名干部职工,与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人员,日夜坚守在京台高速、德滨高速、德州火车站等联防联控一线监测点,切实筑牢交通联防最前沿钢铁战线。
  市国资国企各基层党组织积极与“双报到”社区、帮扶村对接,捐赠防疫物资,联合设立党员值守岗,共防共控,做好门岗值守登记、人员体温排查、环境卫生消毒、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齐心构筑社区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减免房租,奉献爱心,坚决扛起社会责任
  为帮助中小企业共同应对疫情影响,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市国资委第一时间部署,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积极落实“一季度免收、二季度减半”政策,做好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延长合同履行期限、防止新增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工作。截至四月底,各市属国有企业共减免1300余户中小企业房租2300余万元。
  为驰援全民抗疫,市国资委党委向全市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发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捐款号召,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5437名干部职工共捐款61.6万元,其中,2414名共产党员捐款31.4万元。为缓解全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472名干部职工无偿捐献13.11万毫升血液。市国资国企广大职工和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3月10日至3月30日,根据德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德州交投集团派出杨海军等23名人员,参加疫情防控运输保障任务,与德州工作专班一起全力奋战,形成了由京至德“点对点”闭环转运、集中隔离、管理服务的全封闭防控体系,收到工作专班感谢信两封,用责任与爱心书写奉献之歌。
发挥优势,当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主力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市属国有企业全军出击,压实社会责任,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后盾。
  财金集团紧急部署、对口支援,组织人员车辆先后向武汉运送总价值约370万元的食品。为扩大消毒液生产量,满足防疫、抗疫需求,2月13日,山东利尔康公司紧急向德州水务提出申请,增加自来水供给。德州水务特事特办,压流程、缩环节,以最快时间完成增扩改造,将水表口径从原有的DN80增容到DN200,确保了消毒液的增产需求。
  德达公司强化“为民服务、接需即办”工作,第一时间响应用户需求,疫情期间为燃气、热力用户提供各类保障服务5000余次,加强与辖区各社区沟通协调,做好封闭期间安全巡检工作,全力保障各大医疗场所用气、用暖。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金鲁班集团德商公司紧急开辟防疫物资运输专用通道,配合相关部门,科学实施防疫监测和交通管理,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入口管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频次,确保公路畅通,保障应急物资运输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车辆优先快速通行。
  城投集团全面调动“红色物业”资源,从扩展深度服务入手,细化“疫情管控+生活保障”服务措施,在做好社区封闭式管理的同时,无偿及时为业主代购所需生活用品并进行无接触配送,让业主居家封闭生活无忧。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运输保障工作,德州公交公司“点对点”“一站式”开通7条定制线路,有序恢复中心城区公交线路运营。交通集团及时开通市内企业通勤班车,并积极为10余家企业量身定制返岗直通车,先后27次赴多个省市安全接送500余名员工返岗,实现了“从家门口直达厂门口”的无缝对接。
  市属国有企业切实做好“八个必须”“四个坚持”,承担的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平稳开工。
  为进一步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市国资委党委选树了“双报到”社区志愿服务岗、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复工复产岗等40个先进岗位,授予“德州市国资国企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市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打好“战疫情、保民生、促经营、稳运行”组合拳,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展现国资国企担当,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国资国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纪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特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