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纪行
  旅途是短暂的,记忆却是永恒的。日前,我因到德州会友,归途游览了陵城颜真卿公园。
  我有一种“文化情结”,来到一个地方后,就想去了解该地的历史。早就听说陵城颜城街有一处颜真卿公园,好几年前就想去游览,借此机会终于了却了这桩心愿。步入景区,只见树木葱茏,藤蔓交参,繁花相拥……穿行于公园藤蔓小径之中,不时有徐徐晓风吹过,行程的疲惫和身体的燥热顿时随风而逝。围绕花池而坐,手不时地抚摸着岩石上的苔痕。环境如此美好,身心空前放松。远处,孩童嘴里掉落的饼干屑,引来小鸟觅食,人至而鸟不惊。此情此景,怎不令人陶醉和惬意!真应了一首诗:“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 ”这是陵城撤县划区后我首次来游。划区后的陵城环境提高了档次,无论道路还是城区都有青春的气息,让人那样着迷。
  抬头望去,只见一群工人正在修缮一座小亭。走近了观察,才看出那原来是一座古老的八角亭——只因有八个翘角飞檐。再仔细观瞧,真是雕梁画栋,红柱黄瓦,色彩绚烂!内亭顶上嵌有颜真卿书法和花鸟祥云图案,虽历经风雨冲刷,字迹依然可辨!字迹纹饰上下光洁,纤尘不染,更觉空灵之感,凡世俗情为之顿消。从不同的角度和位置看同一座建筑现出的形观差异很大,每一处都令人流连、遐想。抬头仰望,蓝天白云的背景下,繁茂窈窕的竹枝更显俊秀。踏着鹅卵石小径,穿行于竹林间,越发感到轻松自在。
  颜真卿公园不仅是陵城的风景,也是德州的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线。在家乡德州这片土地上,曾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历史文化名人,他们不仅创造了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更创造了多姿多彩的民间文化艺术。公园里的每一座石桥、每一块岩石,都是一处美景。
  古老的德州,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而陵城,更是自古才俊辈出。领略她的内涵,感受她的韵味,如同经受了一场传统文化精神的洗礼,让我身心倍感清爽!
□徐廷昌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纪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柳湖·读书】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