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致敬毕业季
  时光荏苒,又逢毕业。毕业是一首歌,歌中有欢笑,有泪水,有别离,有回忆……感怀毕业,是因为在校时光镌刻了我们的青春。因为网络的发达,或许这个时代,已经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别离。但是,时光却不知不觉远去了。还好,青春仍在,背上行囊,继续前行。
  相聚太短,还没来得及品味,我们已各自远走天涯。尽情挥洒过的青春,从此色彩朦胧,我们还能再相见吗?那时在乎或者不在乎的人,回忆里都不能缺少,因为他装点着你的青春。每一个人都是别人眼里的风景,或许不入你的眼帘,但至少有一个人在乎他的存在。
  毕业时节,聚首为别离,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有过激烈的辩论,有过无声的竞争。紧靠肩头,紧握双手,拥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发出一个共同的心声。无论是得到的,还是失去的,都将留在记忆的最深处。无须失落,我们依然可以一路高歌,让夏日的骄阳,永远见证无悔的青春。
  踏在青春的节点上,从彷徨、青涩、无知,到稳重、淡然、优雅。为了事业亦或生活,我们不再怜惜逝去的青春。有人说友谊如酒,愈久愈香醇;有人说,时间会冲淡一切,那些渐行渐远的,终是日渐模糊的背影。
  不曾考虑过别离,就不得不挥手说再见。最不愿,亲见离愁,如今离别在眼前;最不堪,依稀往事,一切浮现如昨日。当初,不止一次地想象离开时会怎样欢欣雀跃,直到这一天真正来临,触痛自己内心最脆弱的琴弦,才知道,其实不想走。也许,收获的有成功、有失败,其实真正的收获,名叫成长。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既然有缘相识于昨天,走进彼此的生命,那就让我们用真情抒写美妙的乐章,用崇高追求高远的理想。漫漫人生路,且行且珍惜。此时,与坚强同在,与奋斗同行,与快乐相伴,努力谱写生命的辉煌!
  别宴将至,离歌渐起。在这情感模糊的年代,同学情,胜似兄弟姐妹的舍友情,可以让我们不带利益,不拘形式,肆意享受青春最后的张扬。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唱到一半,就已泪流满面。多年离别后,抑或再相逢。相逢何所语?泪流默无声。如今毕业季,征程从此始。所以说,毕业是人生的洗礼,人生也会因毕业而更加完美!
□高光茫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致敬毕业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柳湖·读书】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