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党建根基实 发展动力强(下)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我们通过不断探索,拓宽为民服务渠道,并借助数字技术,强化基层党建管理,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许珂说。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我区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社会管理服务水平,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优良环境、凝聚强大合力。
“链”上党建
赋能高质量发展
  产业链党建是经济领域党建新命题。经开区把产业链党建作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探索出党建建链、党建补链、党建延链三条路径,让党旗在产业链上高高飘扬,用党建这一共同“基因密码”推动产业上下游企业联动,以建好“党建链”为强链补链延链注入内生动力。
  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经营、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石油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井下动力钻具,是我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50强企业,同时也是经开区高端装备产业链党建联盟的主导企业。在董事长程贵华看来,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云集,但大家关起门来搞研发、单打独斗谋发展,明明是“左邻右舍”,却常常面临“五指难成拳”的窘境。
  “链而不紧、联而不密,导致一些产业链作用发挥不好。党建工作能有效将企业链、产业链、供需链、空间链链接起来,实现多维对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主任(部长)孙丙峰说。为此,经开区出台《全区产业链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从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入手,建立区级产业链分管领导任联盟党委书记,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任秘书长,龙头企业任轮值主席,涵盖各产业相关企业的产业链党建联盟,把党建工作延伸到产业链,让党组织在产业链上发挥实质性作用。
  “产业链党建归根结底要以高质量的组织建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目前已组建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两个产业链党建联盟。”孙丙峰说,下一步将继续组建医养健康产业链党建联盟,2022年底前将初步构建“党工委产业链党建联盟工作领导小组——五大产业链党建联盟党委——各产业链党组织”的“1+5+N”体系,让产业、人才、服务政策与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紧密结合,以高质量党建链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在“产业链党建”模式的助力下,2021年全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省“十强产业”实现增加值54.2亿元,占规上工业比重68.5%,同比增长20%。
  此外,我区还在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打造集思想引领、政策宣传、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党群服务中心。以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为载体,以京津冀鲁综合科技服务平台为依托,以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为主体,充分利用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服务资源,有效整合区域党建、群团服务、会议培训、人才交流、代办服务功能,引领“两新”组织党组织在服务中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推进党建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党建根基实 发展动力强(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