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春天的招募令

  刘军荣
  驻足春天,没有哪个季节如此让人留恋,眼睛里的小欢喜不断,心中流淌的情谊清澈绵延,踏在大地上的步履一下子轻快起来,就连还未出口的那声问候都是那样甜润婉转,好想伸出手臂拥抱迎面走来的那个面带笑容的人。
  小草,第一个从寒风中瑟瑟站立起来,用满腔绿色涂抹大地,看见它的身影,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只需一夜春风,沉睡在枝头上的芽蕊,睁开了惺忪的眼睛,树木的腰身酥软起来,养足了精神头,一天一个样地向新的一年旅程启航。
  抬头仰望,蓝晃晃的晴空绸缎一样不挂一丝云朵,耳边传来清脆鸟鸣,不染一丝灰尘的新绿如刚出生的婴儿,一簇簇的叶子像打了蜡油似的光滑水嫩,指尖轻轻一触,心也跟着柔软起来。
  迎春花儿冷不丁地在某个角落映入眼帘,擎一把满腔赤诚站在那里,看到它,也就看到了春天悄悄拉开的序幕,无数的期冀是涌动在地表下的千军万马,正等待春风下一道指令。不知哪天起,二月杏花穿一身素衣,大家闺秀一般盈盈玉立在枝头了,酒盅似的花瓣里盛满清风软语。之后,各色各样的花儿便次第开放了,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味道,也是向幸福靠岸的味道。
  只要一停供暖,父亲母亲便回乡下老家住了,宽敞的院落,清晨有雄鸡高歌,夜晚有星月闪烁,还有那盆盆罐罐的花花草草,会捉老鼠的母狗生了一窝清一色狗崽。老家的春天更是热烈而又饱满,村南向阳的坡地上,早早开满金黄色的婆婆丁,仿佛前世的亲人呼唤我的乳名。被父母双亲唤醒,开满整个院落的花香和鸟鸣,是连着血肉的根脉,供给我们姐弟仨滋养一生的养分。
  不知从哪天起,路边各种名字的海棠花、桃花、梨花们竞相绽放了,有的淡雅如雪,有的浓烈似霞,各有各的别致,各有各的风情,粉嘟嘟的笑脸杏眸含春,芳姿清雅幽香袭人,惹人怜爱的模样定格成镜头里最美的画面。
  从春分、清明到谷雨,春季最美妙的一段光阴,最炫的一曲岁月和弦,该蕴藏了多少梦想的萌发和对未来的憧憬,作为一株植物的使命,早早从肃杀寂静的大地醒来,用无限盎然的生机回馈感恩,生生不息的轮回,满满的尘世之恋,不长不短的光阴点缀了岁月的丰泽圆满。
  春天的早晨洗亮多少双清澈的眼眸,播种下多少亮若繁星的种子,远方不再遥远,只要与春风相约!在春天里,有满树繁花相迎,与你同行,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春天的招募令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