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同济中学成立教师发展融合体
上榜省级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

  本报讯(记者刘潇通讯员王莉)近日,省教科院公布第二批教师专业发展研究基地名单,全市2所学校入选,包括德州市同济中学。“自去年11月接到通知后,我们就着手准备,积极协调组织,精心准备材料,完成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程序后,我们才接到成功入选的通知。”同济中学教科研主任王艳红说。
  近年来,同济中学围绕“专业发展”这一主线,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效率,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新平台、注入新动力、增添新元素。
  “关注学生的前提,应首先关注教师。”同济中学校长张德军介绍,学校结合实际,依托研究基地建设和青蓝工程、名师工程,建立了思维导图俱乐部、名师领航工作室、班主任俱乐部等。
  与此同时,同济中学教师发展融合体正式成立,旨在通过教师之间交叉合作、相互支持,促进融合发展。邵娟是其中一位受益者,2013年,刚刚走上讲台的她,缺乏课堂经验,空有教育激情,正当为专业成长一筹莫展时,负责青蓝工程的老教师主动找到她,向她传授课堂经验。此后,邵娟加入了学校发展融合体,不断汲取能量、全面成长,多项个人荣誉接踵而来。
  在研究基地建设过程中,学校为教师搭建了梯式成长平台,核心思路围绕“三维度”,即正确教育观、有效教育行为、完美教育风格。“通过基地建设,我校教师由‘外在控制’走向‘内在生成’,形成了切磋、探究、反思、改进的教师成长途径,进一步促进教师从经验型向研究型、专家学者型发展。”张德军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同济中学成立教师发展融合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