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四部门联合优化办事流程
“婚育一件事”效率提升50%
  

本报讯(记者路龙帅通讯员秘璇)2月22日,农历正月二十二,星期二。因数字“2”谐音为“爱”吸引了不少新人选择在这天领证,区发展服务中心民政和退役军人事业发展部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当天为32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其中通过“婚育一件事”办理26对。为解决新人结婚登记时相关事项“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问题,去年8月,区发展服务中心民政和退役军人事业发展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部及区行政审批部、大数据中心联合出台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双全双百”工程婚育“一件事、一链办”实施方案》,并在服务窗口推出了“婚育一件事”集成办理服务。“婚育一件事”服务通过部门联动、多表合一、流程再造等方式,将结婚登记、生育登记、免费婚育健康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事项进行梳理和整合,并配合使用联办系统,为全区范围内新婚人员提供婚育“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该项服务的推出,平均精简材料50%以上,减少办理时间50%以上,办事环节和次数由至少3次减少到最多1次,大大减轻了办事群众负担,真正做到方便于民、服务于民。我区将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听取群众对“婚育一件事”等事项办理情况的意见,根据流程优化和办事需求,及时扩展充实事项清单,推出更多“一件事”办理服务,并配套完善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形成持续迭代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婚育一件事”效率提升50%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