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7家企业参加进博会
■签订150万欧元的采购协议 ■老字号亮相圈粉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通讯员赵庆川)一年一度的进博会为各地参与全球合作、寻求发展机遇提供了广阔平台。11月4日,第四届进博会开幕,我区采购分团5家采购企业和2家参展企业同赴这场合作共赢的“东方之约”。
  瑞士伊斯泰克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和德州凯狮商贸有限公司合作已久,“这两年通过进博会,每年能为我们带来20%以上的销售额增长,这次我们就签订了150万欧元的采购协议。”德州凯狮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刚说。伊斯泰克公司的深孔钻件产品是我市很多装备制造企业不可或缺的原材,稳定的供应链让我市相关产业发展步入了良性轨道。
  进博会不仅交易商品和服务,还交流文化和理念。来自经开区的德州扒鸡、梁子黑陶便在特别设置的人文交流活动中亮相。
  “既守得住经典、又当得了网红”,今年参加进博会的老字号企业改变以往的“刻板印象”,以“新面孔”示人,以活力“圈粉”。德州扒鸡以年轻群体开发为增量,带来了首次在市场亮相的藤椒味扒鸡,得到很多年轻客商的青睐。“随着‘90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食品行业发展趋势发生很大变化,我们创新发展路线,主动融入年轻消费层,在重现消费者对老字号经典认知的同时,给他们带来新的体验和趣味。”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崔宸对走年轻化路线深有感触。
  另一项“德州名片”梁子黑陶同样注重创新创造,他们的新产品《三国演义二十四名将》在仅3毫米的陶板上创作,极高难度的硬刻技术,让众多客商不禁“点赞”。“我们连续3年参加进博会,知名度、美誉度都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国外的观众对我们的作品也越来越感兴趣,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和鼓舞。”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毛军介绍。
  当前,进博会已经成为经开区“走出去、拓渠道、促消费”的重要渠道。通过进博会,企业家们与供应链上的“朋友们”建立更深领域、更广空间的深厚友谊,促成更加长远、更加务实的深度合作,对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今年前三季度,全区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达175家,实现货物进出口额88亿元,同比增长41%。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7家企业参加进博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