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推出企业办件“承诺制+容缺办理”
一份承诺书 行政审批“马上办”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吴海华王敏)经开区恒益热力有限公司是区属国有企业德州建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新成立的一家子公司。近日,该企业代表徐女士通过“承诺+容缺办理”机制,在区政务大厅“企业开办绿色通道”窗口领取到了企业急需的营业执照,为企业加快供热进程解了燃眉之急。
  供热期临近,因时间紧、任务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恒益热力有限公司急需办理企业准入准营手续,徐女士在区政务大厅办理企业设立时,因总公司法人外地出差,无法提交“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签字”,进而领取不到营业执照,这直接影响到了企业下一步办理供热许可手续。
  在了解企业困难后,区行政审批部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为保障该民生项目尽快投产,在法律可控范畴内对该业务在缺少要件的情况下实施了“承诺制+容缺办理”审批模式,企业签署《补齐补正承诺书》后当场领取到了营业执照和“政策包”。
  “现在政府窗口不仅办事人性化,而且办事效率成倍提速,我们企业在今后的供热服务中也一定要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做好市民今冬明春供暖保障工作,让老百姓顺利度过一个‘暖冬’。”徐女士表示。
  “承诺制+容缺办理”是指申请人在主要件齐全、次要件欠缺条件下,以书面承诺,在承诺期内材料补齐补正,在法律可控范畴内,行政审批部门即先行受理核准。与传统的审批模式相比,要件补齐补正审批模式不但简化审批手续,提高了审批效率,同时节省了企业准入时间,让企业松绑减负,快速取得许可手续投产经营,这种制度创新更体现了一种“互信”,有力地营造了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区行政审批部今后将继续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竭诚助企服务提效能,不断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彰显政府窗口服务新风采。”区行政审批部企业开办窗口负责人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份承诺书 行政审批“马上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