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长河街道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27名街长每天“扫街”治乱

  □本报记者于春芝本报通讯员王晓真
  每天,长河街道办副主任马立波都会到天玉街巡查督导,发现车辆乱停、广告乱贴、摊位乱摆等问题,立即通知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处理。
  除了是长河街道办副主任,马立波还是天玉街街长。
  “发现问题要早,处理问题要快,这是我们街长的责任。”马立波说,像他这样的街长,长河街道共有27个。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长河街道街长在责任路段落实“街长制”每日巡查督导,依据《经开区街长制次干道、背街小巷分工明细表》,对街道27条次干道、4个重点点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马立波负责的天玉街由于餐饮商家较多,占道经营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情况一直以来都比较严重,还容易反弹。
  巡查督导过程中,他从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难点、重点问题入手,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调度,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落实。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找出协调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我们不仅要求街长巡查督导,还每天‘督街长’,由街道创城办现场组对街长一天的巡查情况进行检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对发现处理问题不及时的街长,进行通报批评。
  如何保证街头问题及时处理?长河街道发动市民参与其中,把畅通问题反馈渠道作为落实街长制的着力点,一是前期在次干道、背街小巷设立公示牌,公示相关街长、公安、城管、交警人员的姓名、电话、工作职责;二是建立街长微信工作群,方便网格员、文明劝导员等将不能处理的问题及时拍照反馈。
  “我们的电话号码已经是公开热线了。”马立波说,从垃圾桶摆放不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到公共设施被破坏等,大大小小反映问题的电话他接到过不少。
  对此,家住赵辛社区的赵明月感受颇深,她告诉记者:“小区沿街门市多,车辆乱停放,店外经营也不少。我曾向街长反映情况,很快城管就派人治理。现在路边摆摊的几乎没有了,乱停车也少了,环境好多了。”
  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的解决,是因为在街长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城市管理服务体系做支撑。
  “城市管理内容繁杂,很多矛盾和问题直接表现在街头环境上,往往一个问题就涉及多个部门。”马立波说,目前街道形成街长统筹和部门联动相结合的工作局面,整合各方力量到一线、到现场开展工作,提升工作人员路面见勤率、管事率,将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以街长制促街“长治”。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7名街长每天“扫街”治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