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董子文化街打造“诚信示范街”
设立维权站 5年零投诉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于春芝)5年,零投诉!9月13日,位于德州董子文化街的消费者投诉举报站内,董子文化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志振介绍,5年前设立的这一维权渠道,至今无一例投诉。
  2016年,为打造诚信示范街,方便消费者维权,区管委会在董子文化街设立了消费者投诉举报站,方便消费者就近投诉、现场维权,并对电话投诉予以及时处理。站点由专人负责,主要受理、调解消费者的一般性投诉,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及时发现违法经营行为,帮助消费者维权。
  “5年零投诉缘自董子文化街打出了一套组合拳,苦练诚信内功。”费志振说。走在董子文化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该文化街每年举办诚信教育活动,让诚信经营意识扎根在经营户心中。
  在宣传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支持下,董子文化街连续5年开展“十佳诚信商户”“十佳文明商户”评选活动,评选出“双十佳”商户60余户。
  董子文化街还成立了检查小组,定期对街区商户的明码标价、诚信服务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随机对入街游客进行问卷调查,对于存在的问题集中处理,逐个解决,针对不符合要求的店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让不守诚信者寸步难行。
  董子文化街一套组合拳“打出”新变化:诚信成了新名片。2017年,董子文化街获评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最受欢迎的消费地标;去年,德州市首次开展诚信示范街区评选活动,董子文化街成功入选,5家商户入选“诚信经营示范店”,1家公司成为“诚信单位”,1人获“诚信使者”荣誉称号。
  诚信经营还带来了商户的集聚和经营收入的增长。目前文化街聚集商户370家,涉及书画艺术、红木家具、非遗民俗、影视传媒、文化创意、艺术培训等多个业态,从业人员1000余人,年营业额近10亿元。诚信经营的口碑,老客户带新客户,让经营者收入持续增加,以翰墨斋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为例,公司年营业额5年增长了5倍。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设立维权站 5年零投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