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9个专利贷来1000万元

  □本报记者王志强本报通讯员梁光涛赵赛
  企业发展迅速,要扩大规模,此时资金却告急,德州盛邦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永超急得团团转。
  德州盛邦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以SMC高分子复合材料为基础,生产的主要产品包括乒乓球台、篮球板、拼装式泳池、建材装饰、家居、汽车配件等。拼装式泳池采用订单销售模式附加工程施工,其生产的乒乓球台、篮球板、拼装式泳池产品,得到了多省市招标单位的认可,并成为多省市政府采购指定体育器材,是国家“农民健身工程”“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工程”的首选产品。
  专利可以直接质押,贷款利率低,还有财政贴息!一次,区综合执法部和区财政金融部的工作人员联合齐鲁银行德州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入企问需时,得知企业的烦恼,便给这个科技型企业如此支招。得知这一信息,黄永超拿起授权专利就奔向齐鲁银行德州开发区支行。
  齐鲁银行德州开发区支行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中小企业为重点,当年即开始推出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补贴降低小微企业成本的优惠政策。2020年,齐鲁银行总行及时修改科融贷相关管理办法,简化审批流程。
  目前德州盛邦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稳定,近年来销售订单持续上涨,需采购大量原材料及升级生产设备。因原材料上游客户多为大型企业销售商,不存在赊销,下游回款存在一定的账龄,资金占用较大,故向齐鲁银行德州开发区支行申请借款1000万元。
  经齐鲁银行审核,该公司获得24项国家专利,储备了大批经验丰富的设计开发、安装服务队伍,在市场深耕和稳步发展中打造了大量精品工程,赢得业内客户的认可。
  德州盛邦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9个专利,齐鲁银行德州开发区支行仅11天时间便批复知识产权质押贷款1000万元,并及时发放到位。
  “利用单笔贷款按照贷款当年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60%给予贴息的政策,根据相关政策可为客户降低利率2.61%,财政补贴利息13.05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痛点,同时降低了融资成本。”齐鲁银行德州开发区支行营销部主任赵赛介绍。
  “行业竞争激烈,加快发展,这笔贷款助我们踏出了关键一步。真是帮了大忙!”黄永超松了口气。
  用专利质押贷款,这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逐渐多了起来。“截至目前,齐鲁银行已经为经开区8家企业提供8笔专利贷,贷款总额7800万元,帮助解决了这些中小企业的资金难题。”齐鲁银行德州开发区支行行长王琦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9个专利贷来1000万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