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上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
我区4项目接受“期中考”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赵庆川)7月14日至17日,德州市委市政府举行2021年上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经开区4个项目将在17日接受“期中考”。
  此次现场观摩会重点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各县市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综合评议,督促各级各部门乘势而上求突破、奋发图强开新局,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年以来,经开区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48亿元,同比增长20.3%,增幅居全市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4亿元,同比增长28.7%,增幅高于全市平均2.1个百分点。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6亿元、列全市第3位,可比增长21.72%,税收占比88.21%。1至5月,固定资产投资53.81亿元,同比增长5.3%;实际使用外资1877万美元,列全市第2位;外贸进出口总额46亿元,列全市第2位,同比增长37%。
  此次观摩的4个项目,便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
  京鲁数谷数字经济赋能中心,是在原太阳能(德州)小镇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的高科技产业园区,由展誉数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开发区国企德州宏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招商运营。园区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共有30个独栋单体和6个贯通的配套建筑。以“创新集聚、开放融合”为主线,打造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环渤海数字经济示范园区。京鲁数谷定位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集群的全国标杆型园区,重点招引方向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优质高科技企业,同时兼顾数字贸易、数字新媒体、新零售等新兴数字经济领域的优质企业。
  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是德州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市而建设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园区,园区集众创、孵化、加速于一体,为初创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早期培育服务。园区规划建设面积5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3亿元,目前已建成包含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和18.9万平方米楼宇的建筑28.9万平方米,完成总投资超过8亿元。园区自2018年6月验收投用以来,累计引进双创孵化机构7家,累计引进孵化项目497个,孵化成功完成产业化项目29个,现园区在孵项目346个。2020年园区实现总产值6.1亿元,利税5100万元。
  北方应急(医疗)救援综合示范区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准并配发52亿元专项债券、大力支持的项目,是山东省的重点工程之一。项目总投资65亿元,以“一院三基地四中心”为龙头,即建设应急技术研究院,应急产业装备生产基地、应急产品孵化基地、应急培训基地和区域应急产品储备中心、区域救援服务中心、应急装备检测认证中心、国际应急产业研讨会会展中心,还配建了专家用房、商业中心、医疗中心及园区基础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国家级应急产业生产基地、示范基地、物资储备基地、培训基地、装备检测认证中心、救援产品电商采购平台和交易中心。
  中机寰宇认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是落实央企机械科学总院集团与山东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提升山东省机械装备工业技术水平而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总投资8.5亿元。目前三电及零部件实验楼已取得实验室资质评审,即将开始运营;EMC电磁兼容试验车间基础浇筑完成;淋雨车间主体钢架完成,主次龙骨完成60%;整车碰撞车间基础垫层浇筑完毕;整车排放车间1-4轴钢构主体完成,主次龙骨完成,5-14轴二层二次结构正在进行;动力站房主体完成,二次结构完成,设备已经进场,设备管道安装完成90%。预计2022年6月前所有实验室全部投入运营。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4项目接受“期中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