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引领“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优势
“党建 ”+让园区红起来

  本报讯(记者路龙帅通讯员赵庆川)日前,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德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园区巡展宣讲活动在经开区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启动。相关部门及园区互联网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大家参观了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展板、互联网企业党建典型案例展板,举行了“我与党旗合个影”“我来为党送祝福”等活动,并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围绕“红帆引领,创享未来”主题,以园区为载体,通过“党建+”的形式把党建与经济、园区、项目、企业、人才有机结合,引领“两新”组织党组织在服务中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推进党建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去年11月,中元启创冷餐会暨德州经开区科创精英汇揭牌仪式在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举行。之后每月的中元冷餐会都为企业、党员提供交流的平台,大家交流人才、项目、资金、发展经验等,促进业务合作。
  目前,园区每周五定期举办的“周末约茶”品牌活动,邀请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党外专家教授出席,与党员、群众、企业家“说项目、谈思路、解困惑、助发展”,充分搭建分享交流、互利共赢的平台。截至目前,活动已累计吸引2000余人参加。
  在每年春、秋两季,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都会举办路演活动,以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为主体,以园区科协为纽带,针对企业需求和产业集聚特征,组织企业科技工作者赴先进地区路演融资,为党员提供展示创新创业本领的舞台。
  此外,在园区里即将启用的创新型党群服务中心,将开启“党建+平台”的新模式,围绕“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效率”的目标,搭建了政务服务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创新生活馆、物理空间“五大平台”,以“两新”组织需求为导向,提供党务服务、创新创业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创新生活服务,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我们本着‘企业需要、党员欢迎、职工拥护、业主支持’的原则,积极在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活动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实现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动双赢。”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迟方园说,他们将充分利用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服务资源,有效整合区域党建、群团服务、会议培训、人才交流、代办服务功能,构建全链条服务体系,完善全方位的需求保障,最大限度地发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作用,延伸服务链条,探索创业新业态,架起党组织与“两新”组织、党员、群众、企业的“连心桥”。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党建 ”+让园区红起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