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湖水里救起生命,校园里助他们阳光
政法干部孟召平见义勇为之举让3个孩子“脱胎换骨”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7月6日,王文玉返回了学校,老师叮嘱了暑期防溺水等安全事项,公布了期末成绩。这2件事情,都让她走了神。
  她的思绪首先飞到了那次意外。
  5月9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柳湖书院湖边,电动三轮车上的4人冲进了水里,除了1人在岸边群众合力帮助下,被救上岸,王文玉和其他2人在水里挣扎。49岁的孟召平跳入水中,将3人救起。
  “将我们救了上来,若是没有他,我们便没有了此刻的生命。”王文玉在日记中写到。
  另一个被想起的是,这位恩人给她带来的变化。
  孟召平是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的一名干部,近期在德州指导工作。他鼓励获救的孩子们走出落水的阴霾,好好学习,激发顽强拼搏的斗志。
  获救的王文玉就读于同济中学,她这次考了班级第4名,整个年级第35名,是初中以来最好的成绩。
  当得知成绩的时候,王文玉一再核实,心想这不可能,上次期中考试她的成绩处于中游。
  获救儿童陶宝乐,在康博小学二年级的此次期末考试中,语文数学平均94.5分,成绩显著提高。他的妈妈说,在刚入二年级时,他的成绩还在班级倒数。
  另一名获救儿童陶然的学习成绩也稳步提升,她自己定下决心,决不辜负“孟爸爸”的期望,争取来个“大逆袭”。
  陶然在写给“孟爸爸”的一封信中这样说:“自从你救完我们,第二天说我们又重生了,以前是以前,现在要做的就是改变自己。”
  “看来孩子们经历劫难后真懂事了,我给她发了个鼓励红包,他们高兴得不得了!”孟召平说。
  救人后的孟召平,他的人生也出现了很多改变:他英勇救人的事迹被各级媒体报道,他说这是应该做的。荣誉接踵而至,他先后获得德州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但是他把所获奖金及单位、社会捐款共6万多元捐出,作为被救孩子们的教育成长基金。周末,他会把自己救起的孩子叫到身边,和他们聊天,教给他们学习方法。
  利用教育成长基金,孟召平为孩子们分别报了暑期游泳班、古筝班、英语班等。“希望他们能有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多读书、读好书,长大后多做善事,为爱前行!”孟召平说。
  湖水里救起他们的生命,校园里助他们阳光,孟召平的微信名为若水,既是大善的追求,也是若水一样的举止。
  眼下,在我市举行的百场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中,孟召平还在积极为暑期防溺水作宣传,7月7日,他和活动组织方一同走进了乐陵市铁营镇。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湖水里救起生命,校园里助他们阳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