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5项目刷新落地速度
从签约到开工仅用10天
建设“三大高地” 打造德州发展增长极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赵庆川)5月18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49.2亿元的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5个项目在5月8日与我区签约。短短10天,5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刷新了经开区项目服务的新速度。
  “从5月8日签约到开工奠基仅用时10天,你说快不快?”香港元亨精密制造项目负责人说。
  经开区是怎么做到的?
  领导作表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曾在全区大会上明确表示:“区级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找项目、跑项目、谈项目,各级各部门都要关注招商、参与招商、支持招商,需要我出面的,义不容辞、绝不推辞,党工委、管委会将树立起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旗帜。”
  爱逸(厦门)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炜平对此深有感触。2020年12月初,经开区招商人员去厦门招商结识周炜平,当年12月13日,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德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厦门市实地考察爱逸公司产品门类及市场情况,10天后周炜平赴德州考察,基本确立合作。5月8日,该公司与经开区签约,将在德州建设休闲食品智慧产业园项目。
  “5月18日开工建设的11个项目,均属于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四新’经济,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反映出经开区经济结构加速转型、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良好态势,也是经开区电子产业链和高端装备产业链招商的成果。”王震秀说。
  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推动服务往深处走、实处走,让辛辛苦苦培养起来的企业在经开区实现更大跨越。华创融盛展示(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庆龙至今仍感慨不已:用时179天完成从拿地到试生产,6.5万平方米厂房、8000平方米研发中心、6000平方米办公楼的建设,以往至少需要2年的时间。
  感动于经开区的速度、力度、温度,范庆龙和其他企业家们,乐意为经开区代言。他们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依托人脉、信息资源等方面优势,为全区产业生态优化提升作贡献。今年以来,我区通过以商招商方式引来多个项目。
■短评
  实干出实效
5个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短短10天时间。这处动能迸发来自于时不我待的发展渴望和“实”字当头的担当作为。实,体现在突破固有思维的勇气。身子进入今天,脑子留在昨天,怎能驾潮驭势?解放思想,就是打破“挖到篮子里就是菜”等固有招商理念,把亩均收益和市场前景作为判断标准,实行产业链招商。实,体现在勇挑重任的担当。在经开区,无论是区领导还是普通招商人员,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已成为共识。实,体现在“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把企业家当自己人”的理念和做法上。这也让更多的企业家在德州找到归属感,他们积极发扬主人翁精神,开展以商招商,真正融入德州、奉献德州。只有政策上出实招、工作中下实功、落实上出实效,才能使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全力打造“三大高地”。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从签约到开工仅用10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