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一季度经济稳健开局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超20%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赵庆川)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4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0.3%,增长幅度居全市首位。今年以来,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紧紧围绕起步冲刺、开局决战、全力推动“三大高地”建设取得新突破这一主题,狠抓责任分工,聚焦重点环节,一季度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实现良好开局。
  生产领域快速恢复。农业生产总体平稳,一季度农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工业生产增势良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8.9%,高于全市12.6个百分点,居全市第2位,现25个行业大类中有18个行业实现正增长,行业增长面为72%,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服务业形成重要支撑,今年1至2月,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5%。装卸搬运和仓储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大幅反弹。需求领域持续改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6%、高于全市20.9个百分点,居全市第2位。民间投资主体信心增强,同比增长50.8%;3个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62.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8.7%、高于全市2.1个百分点,居全市第2位。预计实现外贸进出口额22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850万美元。新兴动能加快培育。
  一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1315户,其中新登记企业749户。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2家,同比增长26.53%,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预计达到66%。四新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4.9%,占全部投资比重为32.6%。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今年1至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3.8倍。一季度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87.5%。基本民生有力保障。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教育支出增长332.78%,卫生健康支出增长95.89%,住房保障支出增长59.01%。一季度,全区积极因素不断积累,回升向好趋势明显。同时也要看到,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影响经济走势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依然存在,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下阶段,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夯实经济回升向好基础,持续调整优化结构,促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以一季度的良好开局争取更大的空间,为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夺取全年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奋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超20%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