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长河街道推广智能充电桩
充电车棚今年覆盖36个小区

堤口社区新安装的智能充电车棚通过验收。 颜璎春摄


  本报讯(记者于春芝通讯员王晓真颜璎春)4月9日,记者来到长河街道堤口社区,看到小区新建成的智能充电车棚内,整齐停放着一排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每隔一米设置一个充电插口。
  像这样的车棚,社区内共建了7个,每个车棚占地30余平方米,一个充电桩有10个接口,可供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充电。
  “居民只需用手机扫码或刷卡支付,即可为电动车充电,完成后自动断电。”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一辆电动自行车,0.25元可以充电4小时。老人如果不会用支付宝或者微信,可以到物业办理充电卡,也很方便。
  据了解,为了鼓励居民使用智能充电桩充电,每度电由物业补贴0.05元,比家用电价还要便宜。
  “原来居民为电动车充电多是私拉电线,物业多次在楼道张贴通知,严禁电动自行车停放楼道、充电,严禁堵
  塞消防通道,但治理效果甚微。”社区居委会主任颜炳华说,车棚内的充电桩具有智能断电系统,可以有效保护电瓶,杜绝火灾等安全隐患的发生。
  今年以来,长河街道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有条不紊地推广智能充电桩项目,力争实现辖区36个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集中充电全覆盖,保障安全充电,方便居民使用,也让社区居民养成非机动车停车入位的文明习惯。
  在安装智能充电桩过程中,小区居委会前期进行告知书的发放,全面摸排小区充电桩需求和场地建设条件,多方协商实地选址,合理规划点位。
  “这个确实好,在充电棚里刷卡充电既方便还安全,还能解决小区内‘电线飞舞’的问题,真心希望能够推广开来。”堤口社区居民颜先生看着已经投用的智能充电桩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芦家河等12个社区的智能充电车棚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今年辖区22个商住小区及14个村改居社区将全部建成智能充电车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改善小区的整体环境,让小区居民感到便利和安心。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充电车棚今年覆盖36个小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专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