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接诉即办!我区认真整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
减河东岸垃圾清空了
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德州

  □本报记者王志强本报通讯员韩哲
  4月11日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德州经开区转交两起信访案件,反映怡君园小区环境差和减河东大堤倾倒建筑垃圾、黑作坊、空气污染、食物废料、市民驾车进入减河东岸风景区等问题。德州经开区立即进行调查处置,分管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督导整改工作。
  4月12日上午,区领导赵文彬率联合督导组现场查看怡君园小区,并责令属地镇街及开发商怡君置业有限公司做好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路面硬化、扬尘污染治理等问题,目前,怡君置业有限公司已经清理完小区道路垃圾,并且对现有路面进行了喷洒。对于路面凹凸不平问题,已经安排怡君置业公司对小区道路进行维修,预计本月底完成。
  “我们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整改,所有垃圾全部清理干净,有土的地方也用绿网进行了覆盖。下一步,我们会安排专人负责治理小区,形成常态化机制,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怡君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福建介绍。
  对信访件中提到的减河东大堤河堤倾倒建筑垃圾的问题,袁桥镇已组织开展垃圾清理,并安排专人负责盯守,发现违规倾倒垃圾者将严厉处罚。
  关于信号塔周边存在黑作坊的问题,袁桥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信号塔周边所有建筑物进行了地毯式无死角排查。经排查,未发现有违法生产、经营的黑作坊。信访问题中提及的纸盒厂为德州光速印刷有限公司,接到交办单后,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调查核实。
  该公司位于袁桥镇杨庄村村西300米处,主要经营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经查,该公司生产车间及办公区域取暖均使用空调,日常做饭使用煤气,无使用燃煤的情况。现场对企业厂区及周边区域进行巡查,未发现有使用燃煤的痕迹。依据现场核实情况,信访人反映的纸盒厂烧煤造成空气污染情况不属实;经排查,周边未发现有盒饭厂及盒饭加工单位,减河东大堤西侧、东侧各有一处工人宿舍,为附近建筑工地建筑工人临时租住所用,现场存在饭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已要求宿舍负责人立即对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宿舍内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清理完成后长期保持。
  关于市民驾车进入减河东岸风景区造成环境污染问题,区综合执法部积极督导,已作出初步方案。
  “我们在减河东岸东风路、东方红路、三八路以桥为基点设5处禁行设施,禁止社会机动车辆进入景区,并在这3处桥的桥下分别设立停车场,合理规划车位以缓解市民停车问题。”区综合执法部城市管理办公室主管助理刘福莱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减河东岸垃圾清空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专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