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最美人间四月天

  □刘刚
  “春未老,风细柳斜斜。试上超然台上望,半壕春水一城花。烟雨暗千家。”吟诵着东坡先生的词走进四月,春天还没有过去,微风细细,柳枝斜斜随之起舞。看春雨潇潇,滴滴答答落在小巷的青石板上;看小桥流水,绕过烟雨的乡村,与牧童的笛声融合,清澈而悠扬。
  青瓦屋檐下,燕子衔来满满一枝桠的杏花香。时隔一年,燕子归来,让我激动得不知所措,或许,使我更感动的是这久远流传的情意,在每一个芬芳满怀的四月里,见飞燕犹见故人。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这是春意,更是季节的馈赠。桃李芬芳、牡丹盛放,四月戴着百花的冠冕,携着嫩绿的新芽,携半城烟雨半城斜阳款款而来。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相比三月,我更喜欢四月的风。没有春寒料峭的锐气,她温柔得如水一般包裹着你。她从远方走来,带着梨花的清香,漫过树林,淌进田园,与耕耘的农人撞个满怀,忍不住直起身来呼吸片刻,这是一缕久违的芬芳。
  她从河边走来,带着水的气息跃上河堤,跨过茫茫麦田,直扑进村庄,看麦浪翻滚,这是一幅喜人的画面。四月就是这样直抒胸臆,坦荡而来。
  四月,总是浪漫多情。花儿在风中舞蹈,春燕在柳叶间穿梭。看蝴蝶翩跹,双双对对停落在花草上面窃窃私语,时而环绕漫飞,时而舔舐嬉戏。花草虽是配角,可衬托出来的多情画面成了不可或缺的景致,让路过的人们忍不住多看几眼。
  四月,是春日最后的绝唱。过了四月,立夏也就不远了,那时候气温上升越来越快,夏天的味道将会变得越来越浓。既然光阴留不住,那就让我们珍惜这最后的春日时光,全力把握好每一天,莫负春光,莫负自己。四月,万物可爱,春风温柔;四月,草长莺飞,阳光正好;四月,月色溶溶,花开锦绣。
  四月,成就了人间最美的季节。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最美人间四月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