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王震秀为全区政法队伍讲专题党课 于吉军宋世忠参加
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

  本报讯(赵庆川)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3月26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震秀为全区政法队伍讲专题党课。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于吉军,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世忠,区领导田景尧、王清超在主会场参加。
  王震秀指出,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的固本工程、促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王震秀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政法干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平安开发区、法治开发区建设上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清醒看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法队伍能力水平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全区政法系统要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五个过硬”要求,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王震秀要求,要聚焦政治过硬,凝聚政法姓党的“根和魂”。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业务过硬,练就克难攻坚的“真本领”。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健全畅通有序的诉求表达、矛盾调处、权益保障、心理干预机制,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及时发现、解决各种风险,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增强深化司法改革的能力,进一步解决好影响司法质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
  王震秀强调,要聚焦责任过硬,当好群众利益“守护人”。树牢宗旨观念,深入挖掘政法干警先进典型,充分展示新时代政法队伍的风采。坚持群众路线,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维护公平正义,切实防范和解决司法不公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聚焦纪律过硬,树起廉洁自律“高压线”。筑牢思想堤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守住行动底线,针对“六大顽瘴痼疾”分类整改,确保问题查清、整改到位、责任落实、群众满意。从严正风肃纪,对司法腐败零容忍,加强对执法司法权的监督制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王震秀强调,要聚焦作风过硬,筑牢安全发展“防火墙”。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关键时刻顶得上去。要加强党性修养,针对作风问题分系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要狠抓工作落实,健全完善任务落实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和绩效考评,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