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去郊外走走
  

□魏霞
  北宋书画家米芾长子米友仁有词云:“郊外春和宜散步,百花枝上初凝露,福地神仙多外府。藏奇趣,幽寻历遍溪边路。”春天,草长莺飞,春和景明,去郊外走走是件极具乐趣的雅事。
  郊外已经不是年前时的清瘦,处处是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空气里没有太多的尘埃混杂在内,天蓝得像打了蜡,小树叶儿亮得似上了釉彩,初升的朝阳,清新的空气,和煦的春风,欢快的鸟鸣,似灵动而翩翩起飞的清词丽句,令走走充满了诗意。
  阳光把自己调成了亮而醇的琼浆,豪爽地斟满了路边每一朵杯形的小野花。那朵朵小花美美地陶醉了,千姿百媚的娇艳,楚楚动人的娇羞,让走过的人不免有些自惭形秽。然而,跟春天的鲜花来媲美,人虽不如花儿娇嫩明艳,内心却也灌满了欢喜,畅饮春天这杯美酒,花醉,人亦醉。
  池塘边白绒绒的芦花海退了潮,麦苗是墨绿的,小草是黄绿的,小树叶是翠绿的。人慢慢地走,走在绿之上,走在绿之下。没有时间的催赶,没有琐事扰心,悠闲自得地静静地走,脚步是轻盈的,心情是愉快的。
  走近一处疏疏的树荫,几只羊在吃草,那浑身赛雪的羊毛,看上去柔柔的、暖暖的,它们吃着、嬉戏着、笨拙地上下跳跃着。啊,春天,什么都是活泼泼的,都是喜洋洋的,都是鲜嫩嫩的。走在春天里,花是香的,风是甜的,人是心旷神怡的。
  春天在郊外走走,沐浴着阳光,手牵着春风,脚跟着蓝天上的白云,用脚步随意丈量春天的长度与广度。逍遥自在地走,在大自然中自由徜徉,静静地聆听自然的心跳,细细地品咂春天的意蕴。慢慢地走,默默地想,一颗浮躁的心会趋于平静,内心会充盈着一种无法言传的惬意和幸福。
  白居易诗曰:“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培根有言:“散步利胃。”无论从愉悦心情还是有利健康,都应该出去走走。去郊外读一行行的水,阅一页页春之神韵,赏一曲曲春之乐章。
  春天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去郊外走走吧,走出健康,走出好心情,让人生在春天的行走中更加美好。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去郊外走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