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商招商,英望负责人引来4.7亿元项目——
“德州是我们创业兴业的福地”

  本报记者王志强本报通讯员赵庆川
  3月21日,德州(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成功签约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50.6亿元。其中,投资4.7亿元的明智光学透镜及3C消费电子类产品规模化生产项目落户经开区。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是我区企业——山东英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商招商的结果。
  2020年4月,英望科技公司投资的目光落在德州,当年9月英望科技的德州经开区贴片工厂运营投产;2021年3月,公司总部整体迁入德州经开区。英望科技从最初的设立工厂到最后确定以德州作为总部基地,是德州和经开区的环境深深吸引的结果,英望科技公司负责人黄子恺不断感叹:这赶上了深圳速度。
  黄子恺还逢人便说德州、推介德州经开区,这里不仅有美味的德州扒鸡,还有企业发展得天独厚的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德州去年确立了“三年工业化强市”和拉动整个产业链条发展的规划,德州还是第一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而企业的长期发展离不开借助金融工具来提高整体竞争力。比如英望科技,在迁入德州后就和德州进行了股权投资、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产融合作,有效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再说地利,德州是山东唯一一个纳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城市,交通四通八达。对于电子信息产业来说,又临近北京、上海、江苏和安徽四地产业重镇。德州是山东职业教育示范区,人力资源丰富,能有效解决这几年制造业普遍面临的用工荒问题。德州还是北方对接东盟的支点城市,有利于发展外向型经济。
  人和,山东是孔孟之乡,山东人讲道义、重情义。近年来,德州积极发展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英望科技公司所处的经开区为例,从签约,过渡厂房建设,股权投资和供应链金融落地,新工厂招工困难时经开区都给予全力帮助,甚至在全行业芯片大缺货的情况下,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亲自上阵,帮忙努力协调上游芯片厂供货。企业家们切实感受到德州上上下下领导班子处处为企业着想,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天时地利人和,德州定是我们创业、兴业的福地!”黄子恺说,借用市委书记李猛的话,德州是一座长期被低估的城市,在这样一种创业兴业的氛围和环境下,我们全力以赴,努力拼搏,一定能开创更好的局面。
  明智光学透镜及3C消费电子类产品规模化生产项目便是在黄子恺的推介后,落户经开区的,是以商招商的典型。该项目不仅能为英望公司提供超高精密设备,还计划在德州设立总部公司,推动德州在精密模具、消费类终端电子产业等方向的延链布局。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是我们创业兴业的福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