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田野里的味道
  久居小城,无法嗅到田园的气息,便时常回忆起老家附近广袤的田野,回忆起采挖野菜的旧事。
  从老宅穿街走巷绕到最近的田野,大约十来分钟的样子。童年的我,没少和小伙伴儿三五成群地在那里挖野菜。记得那时候,一大片一大片的庄稼地,绿毯似的,把农家生活映衬得诗情画意。
  旧时老家的乡谣里说:“富正月,贫二月,青黄不接三四月。”到我儿时,虽然不像乡谣中说得那样艰难,但日子过得并不像如今富裕。在略显清贫的岁月里,野菜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童趣。
  荠菜就是最受乡亲们喜爱的。它适应性极强,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它们风姿绰约的身影。至于荠菜的食用方法,更是多种多样,既可煮粥、煮饭,也可以清炒、凉拌,可烩、可汤,味清香宜人,色莹如玉。
  记忆里,母亲把采回的荠菜,先清水漂洗几次,洗去泥土,再放入烧开的热水里焯一下,然后用刀切得细碎,放入酱油、香油和大葱等调料拌好,再加入盐、炒熟的鸡蛋进一步拌成饺子馅,这样做出的荠菜鸡蛋馅饺子,鲜香扑鼻,回味悠长,简直就是难得的时令美味。
  眼下又到了荠菜飘香的时候,闲暇之余,与家人一起置身田间地头,踏青挖荠,于身、于心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情趣。春风浩荡,万木竞纷华,而清香淡淡的荠菜,无疑是最春天的味道。□张浩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田野里的味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今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