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私家”理发师
  又到周末,妻子看了我一眼:“你那头发,该修剪了!”我照了照镜子,急忙找把椅子坐下。妻子兴奋地去拿理发工具。
  过去,我认准一个理发师,他手艺好、人热情、手脚利落,每次修剪都让我很满意。然而多年下来,我开始觉得麻烦。每次去,一是路远,二是理发的人多,每次都需要排队。
  一次,妻子陪我去理发又没理成。返回路上,她叹了一口气说:看来,“ 该我亲自出手了!”
  没想到,过了几天,妻子网购来了理发工具,并要立刻拿我“开张”。我不由慌了手脚,“头顶”关乎颜面,哪能像砍瓜切菜,随手就来。但妻子哪肯罢休,并再三劝说:要相信她的“能耐”,现在休假,理丑了可居家,再不行,戴顶帽子出门!
  “威逼利诱”之下,我屈从了。也许初次尝试,妻子兴奋不已,理得也挺用心。但我哪敢放心,不断通过镜子“监督”。好容易熬到妻子收场,我对着镜子一看,不说多美,但也顺眼,这才松了一口气。妻子得意地笑起来:“过去陪你理发,我就观察师傅如何修剪,早‘偷技’在手,还算合格吧!”
  我不由恍然大悟,原来她早有准备。
  首战成功,我少了份麻烦,妻子多了份自信。没想到,从此一有空,妻子便迷上理发教学视频,还买来书刊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勤学探索之下,妻子的理发水平大有长进,对我的发型设计得体,修剪精细。同事们见了,都好奇地打听起理发店,得知是“私家”理发师,都羡慕不已。
  有一次,我到外省培训。一个多月过去,培训的繁重被我克服了,但一天天疯长的头发让我为难起来:在当地修剪不放心,任由生长又影响形象。尴尬中,终于盼到培训结束。一进家门,我便对妻子疾呼:“快来给我剪头发!”妻子看着我,幸福地笑了。
□杨丛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私家”理发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今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